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店门口救火到50公里救援 西安这家京车会门店像“超级英雄”一样做服务

2021-03-01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对于汽修行业来说,春节是一年中难得的“空档期”。大多数车主都会赶在节前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以便春节期间可以放心的团圆聚会。然而,2021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很多人响应政府号召,成为留在原地过年的“原年人”。将原本在年前进行的维修保养挪到春节假期进行,成为新的消费需求。为同时满足突发性维修需求和常规保养需求,京东京车会在全国7大城市为广大车主提供了春节不打烊的服务。

从店门口救火到50公里救援 西安这家京车会门店像“超级英雄”一样做服务

京东京车会西安德众信门店

“整个儿春节期间,几乎每天都有突发性的紧急维修情况发生。以至于像补胎、搭电这样的项目都成了小事件。”京东京车会西安德众信门店经理简征说,这个春节他最远的一次紧急救援,足足跑了50公里。

那是大年初一,家住西安的李先生(化名)大年初一陪同父母到咸阳走亲戚拜年,要返程时却因为发动机进了异物造成正时皮带损坏,车辆无法启动。李先生走遍了附近的汽修门店却无一营业,万般无奈之下忽然想起自己平时给车辆保养的京东京车会西安德众信门店春节期间不打烊,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电话求助。了解情况后,简经理带了需要更换的配件和七八瓶清洁剂,亲自驾车从西安赶到咸阳,为李先生更换了皮带,并将发动机舱清洗干净,而除了正常的配件费用和油钱,并没有再收取额外的救援费用。李先生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一个劲儿要请他吃饭。简经理委婉的推辞后就匆匆赶回了西安。

“因为大多数汽修门店在春节期间都不营业,所以无论是老客户,还是用手机搜索到我们店的车主,只要是他们遇到困难,而我们又力所能及的,就一定竭尽全力。”简征说,春节期间最常见的是由于车辆长时间不开洞导致打不着火,门店提供最多的也是上门搭电服务。“无非是出个外勤,都不值一提。”简征说得很轻松。可事实上,其中也有例外。

大年初五,门店接到车主电话,一辆别克君越因为打不着火“趴窝”了。技师师傅到达现场后,进行搭电处理,结果依然无法启动。于是,赶回店里取了配件,为车主更换了新的蓄电池,可车辆依旧无法启动。此时车主慌了神,不知道自己的车辆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技师师傅一面安抚车主,一面把车拖回店里进行详细检查,发现原来是起动机出现损坏需要更换。于是,门店与京东顾问一道,想办法为车主提供了配件,保证了车主在过年期间的用车需求。

从店门口救火到50公里救援 西安这家京车会门店像“超级英雄”一样做服务

“为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不仅能为他们解决问题,也能打响我们的口碑。”简征表示,京东京车会春节不打烊,而且小保养、补胎、洗车等服务项目不涨价,对门店来说有着积极的宣传作用。“德众信门店去年11月才刚刚开业,但迅速得到了广大车主的认同。”简征说,很多消费者都特别认京东品牌,认为在京车会维修保养车辆更放心。这既得益于京东品牌的认知度,更得益于京东京车会在品牌升级、管理工具、技师培训、客户引流、定制供应链、新业务导入等全方位的支持。

从店门口救火到50公里救援 西安这家京车会门店像“超级英雄”一样做服务

德众信门店技师师傅帮忙扑灭自燃车辆

“背靠大树好乘凉,有京东的支持做后盾,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把细节工作做好,为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让更多车主认可京东京东会。”简征说在德众信门店刚刚开业一个月的时候,发生过这样一件事:一辆停在门店附近的奥迪车忽然发生自燃,而车主正在车里睡觉。店里的师傅发现后,马上拿着灭火器冲上去灭火,车主此时也醒了过来,大家一起抬来门店里的高压消防栓,将火势扑灭。

“虽然这位车主不是门店的客户,但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义不容辞。”简征说,这件事在当地引发了不小的关注,附近的很多群众都赞扬门店师傅们就像电影里的超级英雄。然而,简征却说:“京东京车会就是做服务的,这些都是应该做的,服务好车主,我们就很开心了!”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