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泰证券:联化科技(002250.SZ)商誉减值致盈利下滑,维持“买入”评级

2021-03-01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联化科技(002250,股吧)(002250.SZ)商誉减值致盈利下滑,长期成长值得期待。下调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03/7.49/9.55亿元,对应PE分别为216/29.7/23.3倍。维持“买入”评级。

中泰证券指出,联化科技2020年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下降28.91%。公司全年经营稳定、商誉减值导致盈利下滑。中泰证券称,公司是国内优质的农药企业,随着农药业务迎来拐点,公司医药业务潜力十足。

中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55亿元,同比增长11.01%,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下降28.91%。其中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31亿元,同比增长34.42%,归母净利润-1.1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亏2973.70万元。

点评:

全年经营稳定、商誉减值致盈利下滑。公司2020年整体经营情况平稳,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55亿元,同比增长11.01%,其中工业收入增长7.71%。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31亿元,同比增长34.42%,环比增长1.74%。利润方面,因欧洲受新冠疫情影响严重,公司对收购Project Bond Holdco Limited 100%股权形成的商誉进行后减值测试,计提商誉减值2.76亿元,因而四季度出现单季度亏损,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扣除该减值事件影响后,2020年四季度实现营业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76.29%,环比增长18.78%。

筹划以台州联化为主体整合医药业务并实施员工持股、医药业务有望高增长。随着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在固有的成本优势的基础上逐步掌握了医药CMO行业的经营管理能力,全球CMO行业逐步向新兴市场迁移,叠加国内新药审核不断加速、MAH推动行业进一步发展,国内CMO行业迎来高增长,根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2012年至2018年,中国CMO市场规模从138亿元增长至37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7.8%。经多年发展,公司已初步建立医药产品管线,截至2019年底,公司拥有三期临床项目28个、其他临床阶段项目56个、商业化阶段项目14个,随着台州联化和临海联化产能逐步建设及释放,公司医药业务具备较大发展潜力。同时,公司2020年底公告,筹划以台州联化为主体整合医药业务并拟采用增资、股份转让等方式在台州联化实施员工持股,完成后公司持有台州联化的股权比例将由100%相应减少,但仍控股台州联化,方案实施利于公司医药板块的长期发展。

农药业务有望迎来拐点。2019年,公司主要的农药中间体生产基地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因“321”事件停产,对公司造成盈利造成极大负面影响,2020年H1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分别亏损1.19亿元和0.78亿元。目前公司农化业务已进入复产进程,经市相关部门复核,盐城市人民政府批复,江苏联化6条生产线项目和盐城联化3条生产线项目及相关配套设施在完成设备调试工作的基础上,可进入正常生产阶段,获批恢复生产线2018年产生的扣除内部交易后的营收为3.23亿元,其余产线仍在进行整治检修。同时公司德州联化布局新农药产能,建立产能备份的同时新增农药产品线,公司农药业务有望迎来拐点。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疲软风险、响水基地复产不及预期、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环保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