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太平洋证券:“抱团股”解体 资金流向具有业绩支撑的顺周期、低估值品种

2021-03-01 证券时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证券时报网讯,太平洋证券指出,近期“抱团股”回调拖累大盘,主因在于国内外微观资金的变化。结合近期行情表现来看,即使前期抱团品种解体,资金仍是流向具有业绩支撑的顺周期、低估值业绩品种,结构仍是核心。近期表现较好的中证1000指数其成分股市值位居全市场中等偏上水位,并不能代表A股市场尾部的小市值个股,由此不可将近期的风格切换单纯解读为A股大票向小票的切换。短期外围流动性将延续宽松友好,国内货币维持紧平衡,经济仍在复苏中,但收紧的担忧情绪会持续影响风偏,微观流动性需关注。弱美元和收紧担忧双重背景下,需关注外资结构上的分化;国内公募发行放缓,市场波动加大增强赎回和调仓压力。进入3月后,两会政策和一季报预期逐步兑现,市场进入收获期,春季躁动后半程。

配置建议:顺周期行情扩围,关注细分行业龙头。1)货币“紧平衡”中估值修复品种:各细分行业龙头;2)受益经济复苏且低估值的品种:银行保险;3)受益出口驱动且补库存的中游制造:化工、有色、机械;4)“消费内循环”:可选消费中的旅游酒店、航空;5)“科技内循环”:光伏、新能源汽车、军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