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环境技术美能膜助力金陵石化年节水相当于三分之一个玄武湖

2021-03-01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信环境技术美能膜助力金陵石化年节水相当于三分之一个玄武湖

近日,采用中信环境技术旗下美能膜超滤膜装备的金陵石化5000吨/日炼油污水深度处理回用装置正式投用,每年节约的水资源相当于三分之一个玄武湖蓄水量。出水全部回用于企业生产,替代了大量新鲜水消耗,可年节约生产成本550万元,既助力企业实现减排增效,也保护了长江水生态,达到企业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三赢”。

中信环境技术美能膜助力金陵石化年节水相当于三分之一个玄武湖

图为金陵石化5000吨/日炼油污水深度处理项目使用美能膜装置

中信环境技术与石化行业渊源颇深,早在2003年,就为中石化广州分公司提供污水深度处理回用项目提供膜装备及技术服务,成为国内最早将膜法水处理技术应用到万吨级工业污水处理领域的企业,为石化及其它行业工业废水达标排放与再生利用提供了新路径。2004年,完成中石化巴陵分公司己内酰胺污水处理系统改造工程,该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已内酰胺废水MBR项目;同年,国内首个化纤污水MBR项目诞生在中石化洛阳分公司;2005年,为金陵石化炼油污水处理一期项目提供MBR技术,出色的治水效果及技术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青睐,2007年,客户再次放心地将二期污水处理项目交给中信环境技术;2006年,中石油哈尔滨分公司污水处理及回用工程现场,首次插上了中信环境技术的旗帜;2009年,中信环境技术先后将中海油惠州、泰州、渤西等污水处理及回用工程收归囊下,卓越的技术服务和优质的工程建设质量,被中海油授予优秀工程承包商。在此期间,中信环境技术通过MBR、CMF、UF、RO等世界领先技术,承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数十个膜法水处理工程,处理规模近30万吨/日,在解决石化行业高含油、高含盐、高浓度的“三高”废水及回用难题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及技术经验,成为了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化工行业废水处理及回用领域的膜法技术专家。

中信环境技术美能膜助力金陵石化年节水相当于三分之一个玄武湖

图为中石化广州分公司污水深度处理回用项目使用美能膜装置

作为中国膜法水处理技术的先行者及推广者,历经近二十多年的深耕细作、专注执着,中信环境技术的足迹早已遍及广东、山东、江苏、浙江、河北等工业发达地区,服务行业也从石油化工拓展到纺织印染、精细化工、食品、医药、皮革、造纸等众多行业,总处理规模逾200万吨/天,成为国内工业水处理领域技术能力强、涉及行业多、回用规模大的环保技术服务商。

中信环境技术美能膜助力金陵石化年节水相当于三分之一个玄武湖

图为美能膜应用典范工程

目前,中信环境技术凭借多年积累的膜法水处理技术经验,已成功将MBR技术、超滤膜技术、反渗透膜技术等从高难度的工业废水处理领域拓展到大型地埋式市政污水、大型城市饮用水等领域,并成就了广州京溪地下净水厂、北京槐房再生水厂、成都第三四五八污水厂提标扩容改造工程、广州北部水厂等一系列行业标杆项目。截止目前,中信环境技术累计建成的膜应用项目已超150项,应用规模稳居世界前列。未来,中信环境技术将继续秉持“技术创新”的核心价值理念,不断加大膜法技术研发及深化应用力度,助力中国乃至世界环保事业的发展,为山更青水更绿,世界更美好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