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是大跌、盘整还是回升?3月金股曝光!券商看好“顺周期”与“低估值”两大主线

2021-03-01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21投资通

  作   者丨毕凤至 庞华玮

  编   辑丨李剑华 巫燕玲 陈思颖

  春节后开市以来,股市震荡,基金跌跌不休。沪指2月累计涨0.75%;深证成指累计跌2.12%;创业板指累计跌6.86%。进入3月,机构认为,市场进入收获期以及春季躁动后半程。

  3月行情即将开启,有哪些重磅事件将影响市场,各大券商如何看待?

  3月将有这些大事发生:

是大跌、盘整还是回升?3月金股曝光!券商看好“顺周期”与“低估值”两大主线

  券商持续看好两大板块

  展望3月,有的券商认为市场震荡将有所加剧,也有的认为本轮巨震后市场将回归平衡。

  行业配置上,券商普遍看好“顺周期”及“低估值”板块。此外,军工、化工、新能源板块获得多家券商的推荐。

是大跌、盘整还是回升?3月金股曝光!券商看好“顺周期”与“低估值”两大主线

  多家券商认为,A股急跌告一个段落了,甚至有券商乐观指出,有望迎来阳春3月。

  “我们认为美债利率前期过快攀升,预计短期暂趋稳定,A股市场急跌也将告一段落。”安信证券认为。

  不过,尽管不再急跌,但并非不跌。

  安信证券表示,总体看,美债利率上升趋势并未逆转,未来数月A股市场估值环境依然面临重心下移的挑战,总体基调是市场处于估值调整期。

  但出现一个休整的时间窗口。“短期预计3月重要会议期间风险偏好趋于平稳,后续需要等待以盈利超预期为主要动力开启反弹行情,我们认为反弹条件目前在孕育中。”安信证券表示。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也指出,“三月市场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预计以平稳震荡为主。”

  中金公司估计,市场后续逐步从当前急跌转为平缓盘整。急跌尾声,盘整继续,可能未到大幅入场时。

  而部分券商对3月市场持更乐观的态度。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表示,“市场经过急速、快速调整后,正逐步接近本轮调整尾声。从整个3月份来看,我们看好市场,随着‘倒春寒’逐步过去,有望慢慢迎来阳春3月。”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指出,“进入2021年3月,我们预计市场将会继续保持上行趋势。

  平安证券认为,“A股市场进入休整阶段,整体仍在向上区间。”

  3月该如何投资?

  券商普遍推荐顺周期和景气行业,包括军工、新能源、有色、化工、机械等。

  天风证券认为,考虑到产业爆发的行业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更大,因此,推荐高景气主线之一:生产线设备、军工上游、新能源;高景气主线之二:顺全球生产周期的原材料和零部件(有色、化工、机械零部件、汽车零部件等)。

  安信证券建议,当前行业重点关注:房地产、银行、公用事业、化工、有色、军工、新能源等。主题关注:碳中和、数字经济等。

  兴业证券建议把握2条主线:一是全球复苏,量价齐升的中上游周期制造品。可重点关注:化工(MDI、农药、钛白粉)、有色(工业金属)、机械、家电、汽车。其次,本身行业赛道景气,关注相对业绩更好的新能源车、半导体等链条的中上游材料与设备的机会。

  二是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型消费。如:春节档持续超预期的影视服务类,恢复趋势明显提速与消费回流的景区和演艺,以及受益于飞机供给增速收缩+航司集中度提升+时刻供给结构优化的航空等等细分领域。同时,也需要关注类似医美等此前由于疫情无法见面,2021年逐步能够恢复见面的相关服务型消费领域情况。

  招商证券认为,市场将会回归景气主线,盈利高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板块将会更受投资者青睐,PEG≤1成为市场思考主线。

  中金公司指出,要注重自下而上选股,短期内估值低、此前涨幅低的板块可能有韧性。

  中金公司建议,重结构、轻指数。一是消费仍是自下而上选个股的重点;二是新能源、科技、医药等领域结合景气程度自下而上逢低吸纳。

  “中长线我们依然看好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大趋势。”中金公司指出。

  券商金股曝光:保利地产(600048,股吧)、旗滨集团(601636,股吧)最受青睐

  据21投资通不完全统计,保利地产(600048.SH)、旗滨集团(601636.SH)均被4家券商同时推荐。

  保利地产(600048.SH)推荐券商:中信建投、中银证券、开源证券、华安证券。

  旗滨集团(601636.SH)推荐券商:中信建投、中银证券、天风证券、太平洋证券。

  万华化学(600309,股吧)(600309.SH)、中国太保(601601,股吧)(601601.SH)均获3家券商推荐。

  中国平安(601318.SH)、卫星石化(002648,股吧)(002648.SZ)、拓邦股份(002139,股吧)(002139.SZ)、邮储银行(601658.SH)、恒立液压(601100,股吧)(601100.SH)、隆基股份(601012,股吧)(601012.SH)、分众传媒(002027,股吧)(002027.SZ)这7股获2家券商推荐。

  从行业看,被推荐个股多集中在化工板块(15只)、电子(11只)、食品饮料(7只)等板块。

是大跌、盘整还是回升?3月金股曝光!券商看好“顺周期”与“低估值”两大主线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期编辑 陈思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