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白酒板块领涨

2021-03-01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日电 3月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涨逾1%。白酒、造纸、环保板块领涨,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高开2.65%;苏宁易购(002024,股吧)复牌涨停,此前公司公告引入国有战略投资。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白酒板块领涨

A股各大指数开盘涨跌情况。来源:Wind

截至开盘,沪指涨0.64%,报3531.48点;深成指涨1.12%,报14670.11点;创业板指涨1.52%,报2958.53点。

盘面上,专业零售、电源设备、旅游综合、电气自动化设备、造纸等板块领涨;其他交运设备、农业综合、机场、酒店、种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昨日连板、短视频、无人零售、进口博览会、机器视觉等涨幅居前,生态农业、地摊经济、棉花、转基因、疫苗检测溯源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540只个股上涨,其中鄂尔多斯(600295,股吧)、ST创兴、亚联发展(002316,股吧)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968只个股下跌,其中惠程科技(002168,股吧)、台海核电(002366,股吧)、ST科迪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003816,股吧)、百亚股份、地铁设计、东鹏控股、海象新材,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百亚股份、地铁设计、东鹏控股、海象新材。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降41个基点,报6.4754。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63.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8.23亿元,融券余额报868.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2.9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240.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4.13亿元,融券余额报528.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68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70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3.02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4.5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7.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1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7.87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出12.2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出15.1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35.13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8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7.15亿元。

平安证券认为,A股市场进入休整阶段,整体仍在向上区间。整体来看,虽然短期在流动性扰动下整体波动加大,但市场资金相对平稳且全球经济复苏提振盈利景气仍然予以市场支撑。中期来看,市场驱动力由估值向盈利的转换得到进一步确认,建议把握受益于经济复苏更具盈利确定性的行业板块、估值调整相对合理且迎政策催化的中长期投资机遇。另外,春节以来市场的调整幅度已较大,在市场仍有底部盈利支撑的背景下,核心资产板块以及创新板块可考虑逐步逢低布局。

此外,安信证券表示,A股市场过去一年估值扩张的重要原因来自于全球流动性宽松与无风险利率下行,随着美国经济加快复苏,美债收益率上升,A股市场的估值难以避免地面临修正压力。

安信证券指出,美债利率前期过快攀升,预计短期暂趋稳定,A股市场急跌也将告一段落。短期预计3月重要会议期间风险偏好趋于平稳,后续需要等待以盈利超预期为主要动力开启反弹行情,反弹条件目前在孕育中。(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