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荐股名师'、免费领'金股'上市公司大连华讯涉嫌诈骗12名高管被捕 曾被多地证监局行政处罚20余次

2021-03-01 和讯网 揪星
去App听语音播报

  深圳龙岗警方28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深圳龙岗警方突击查处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华讯”),对147名嫌疑人以涉嫌诈骗和虚假广告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取得投顾牌照的公司,2015年开始在深圳某写字楼运营,同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根据该公司的企业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的投资顾问业务收入高达1.69亿元。就是这样有着正规投顾牌照,还在新三板上市的公司背后却暗藏着敛财套路。

  相同的配方相同的套路

  “名师荐股”、免费赠送“金股”、荐股群群友天天赚钱、业务员承诺1个月可赚到投资本金的1-3倍的利润。多么熟悉的配方,多么熟悉的套路,但是仍有很多人无法抵挡住这样的诱惑,亦或是许多人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而落入了圈套。

  根据深圳龙岗警方发布的消息,有一位股民通过网页看到到“大连华讯投资”公司的广告,声称可以免费赠送三支“金股”。该股民通过广告操作后,被业务员拉入了该公司的一个所谓的荐股群。群内每天都有“名师”推荐优质股票,还会推送“名师”点评股市行情的视频直播链接,群里的其他客户也经常发一些赚了钱的截图。

  看着群友一天天盈利,该股民心动了,这时业务员信誓旦旦的向其承诺,只要缴纳服务费,公司开发的炒股软件“华讯股票APP”就会帮助其利用大数据选股,1个月就可以赚到投资本金1至3倍的利润。于是该股民付款28000元购买了 “华讯股票APP”的VIP会员,刚加了钱就被移出群,理由竟是要对其提供“一对一的服务”。

  那群里那些盈利的群友是怎么回事?他们也是VIP用户,他们天天晒截图,他们为什么没被移出群?

  该股民跟着“华讯股票”APP的推荐买入卖出,却并未出现“连续暴涨”的情形,而是一买就亏、阴跌不断、深度套牢。向该投资机构讨要说法未果,便向龙岗警方报警,并声称要去证监会投诉。因为该股民的上述做法,该机构人员向其联系为其退款,但要求该股民要删除所有与业务员的聊天记录并向警方撤案。

  该机构的上述迷惑操作究竟是为哪般?

  原来,像上述股民所经历的事情并非个例,通过查询,发现有许许多多的人通过各种途径投诉大连华讯投资诈骗等。经过警方调查发现,大连华讯投资公司的主营业务,就是兜售公司研发的炒股软件“华讯股票APP”的会员,收取服务费。公司先在多家网络平台投放“荐股名师”的广告,以免费领取“金股”的噱头吸引股民关注;随后由业务员将股民拉入荐股群反复“洗脑”,诱导其购买APP会员。会员档位不同,最便宜的是一年收取8800元服务费,往上还有28000、39800、128000元不同档位。而业务员能够从中拿到3%-10%的业绩提成。

  85位专业研究员 26位国家顶尖分析师竟只有初高中学历

  大连华讯对外声称“有85位专业研究员,26位国家顶尖分析师,公司员工80%以上都具有高级技术职称”。而事实上,公司近500名员工中绝大部分不具备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初高中学历的更是不在少数。

  大连华讯销售总监还表示,他们是希望客户赚钱的,因为如果不赚钱,这些客户会天天给他们打电话,天天烦他们。该总监也表示,老师的选股水平就那样,股票总是亏欠,他也很无奈。

'荐股名师'、免费领'金股'上市公司大连华讯涉嫌诈骗12名高管被捕 曾被多地证监局行政处罚20余次

图片来源:深圳龙岗公安微信公众号

  你听听,这是人说的话吗?

  那些“金股”确实涨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

  “名师”推荐的“金股”往往是集合竞价的高开股票或是近期连续涨停板的股票,这种股票大概率会在开盘后迅速涨停,但投资人几乎没有买入机会,却会给投资人造成“推荐的股票都暴涨”的假象。但是这些股票中也是有涨有跌,但在随后的宣传中,业务员往往“只报喜不报忧”,对上涨的股票夸大其词,对下跌的股票闭口不提。至于客户购买了老师推荐的股票能否盈利,要看运气。

  客户付费后为何被移出群?群友盈利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客户在付费之后,就会被移出荐股群,而之所以这样操作,是因为大连华讯对自己的服务不自信,害怕客户在购入的股票亏损后在群里闹事。而据调查发现,群里那些经常晒盈利的总是那么几个人,而这几个人竟还都是公司的业务员假扮的,而那些所谓的盈利图也是PS的。

  负责“算法”筛选优质股票的研发人员表示:反正我是不会用的

  该公司宣称的,通过算法筛选出优质股票其实是通过人工筛选的,之所以宣称是“算法”,仅仅是为了显得更高端。负责APP研发的技术人员表示,“其实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就是把一些信息数据搜集在一起,这些指标我们自己都没有搞明白,反正我自己是不会用的。”

  大连华讯不是初犯而是惯犯 被全国多地证监局行政处罚20余次

  2017年以来,大连华讯投资公司因业务员不具有证券从业资格或违规荐股等行为,被全国多地证监局行政处罚20余次。其中包括,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处罚2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处罚3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2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2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2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2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2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1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1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1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1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1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1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1次。

'荐股名师'、免费领'金股'上市公司大连华讯涉嫌诈骗12名高管被捕 曾被多地证监局行政处罚20余次

天眼查查询截图

  为了规避风险,该公司甚至购买了专业的网络舆情监测服务,并专门设有风控公关部门。当监测到有客户在网上发布针对公司的负面评论后,风控部门会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商量退费事宜,而退费的前提就是要删除所有聊天记录、删除网络负面言论、撤销向证监会的投诉、撤销报警等等。

  这让人不仅感叹,宁可花钱搞舆情监测,也不搞一搞业务能力。目前,经检察机关依法批准,警方已对大连华讯投资公司包括董事长周某富在内的12名公司高管实施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像大连华讯这样的诈骗套路其实非常常见,先是免费荐股,再是名师课程,再是购买会员获得更精准的金股推荐等。这样的套路一直被换汤不换药的重复使用,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上当受骗,在次提醒广大投资者,投资有风险,天上掉的馅饼吃不得。

(责任编辑:王彦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