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苏宁易购复牌一字涨停 李大霄:A股绝地反击一触即发

2021-03-01 和讯股票
去App听语音播报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上证综指涨0.64%,深证成指涨1.12%,创业板指涨1.52%。板块方面,超级品牌、造纸、环保工程、半导体等涨幅居前,种植业、物业管理、黄金等跌幅居前。

  苏宁易购(002024,股吧)复牌涨停,股价报7.7元,涨停板封单超230万手,消息面上,深圳国际拟作价148亿元收购苏宁易购23%股份。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美国在2月27号凌晨通过史无前例的1.9万亿美元的巨额刺激方案,鼓舞全球股市。截止到今天8:46分,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全线上涨0.7%以上,日经225指数大涨2.34%。外围股市的止跌回升有助于A股形成反弹的走势,而A股里面低估蓝筹股基础相对扎实,居民储蓄通过公募基金向股市转移方兴未艾,长期自己配置远未完成,外资对中国资产虎视眈眈,反弹一触即发。从技术上看,A股已经触及60均线,也有利于凭借均线系统支持进行反攻。港股估值更加吸引,反击也会更加猛烈。地产2月销售数据大超预期,被压迫被鄙视被抛弃已久房地产龙头也有可能与金融龙头和顺周期龙头一道,有望成为多方主力部队。

  据“中金点睛”微信公众号3月1日消息,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结合当前的国内外增长和政策环境,中金公司认为在两会期间主要关注以下几大看点:1)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2) 政策基调;3) 全年重点任务的落实部署。综合来看,今年疫情影响有望“渐行渐远”、经济逐步回归正常化的背景下,两会期间的政策方向也或逐步向正常化回归;前期市场自疫情后的低点反弹累计获利幅度不低;市场整体估值不低,结构性估值处在历史高位;场内投资者仓位普遍不低,中金公司预计A股在今年两会前后的表现或相对平稳。

  中原证券:建议继续采取防御策略

  中原证券表示,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在沪深300指数接近2008年高点之际,核心资产上升动能边际放缓。建议仓位降至6成左右。整体策略转向防御,建议关注五大防御板块:(1)银行,银行整体估值偏低,业绩相对较好,在市场调整中相对抗跌;(2)农业,两会在3月初召开,一号文件一般聚焦三农问题,转基因、种子安全问题或提上议事日程;(3)食品饮料,业绩稳定,调整中可为中长期布局;(4)医药,集采政策提倡应采尽采,范围更广,对部分龙头优势企业有利;(5)电子,消费电子产业受疫情影响较大,随着海内外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电子需求趋势复苏。”

  展望3月,虽然经济数据继续向好,但央行货币政策继续小幅转弯,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分母端的无风险利率抬升,对市场估值构成一定压力,前期估值抬升较快的行业和公司在2月下旬出现较大回撤。3月,全国 “两会”召开,上市公司陆续发布年报,政策议题和公司业绩或主导市场热点,但由于2月“抱团”开始瓦解,对市场情绪打击较大,市场热度将进一步下降,市场中枢在3月震荡下行的概率较高,建议继续采取防御策略。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市场风格将出现切换

  中信证券表示,本轮巨震后市场将回归平衡,正式步入“慢涨三部曲”中的平静期。平静期内,市场将呈现经济延续稳步改善、政策平稳、大小风格平衡三大特征;在配置上应转战新的主线,月度维度适当增配低估值高性价比防御板块并延续对顺周期板块配置,季度维度重点布局“五大安全”领域中高性价比的科技和军工并增配前期疫情受损板块。

  首先,机构重仓股的资金正反馈效应出现逆转,市场流动性进入紧平衡导致了本轮调整,叠加外部意外冲击的共振,放大了调整幅度,不过我们预计短期内外部流动性压力会逐步缓和,当前市场调整空间有限。

  其次,平静期内,预计经济继续稳定向好的趋势不变,“两会”在政策上也将保持平稳,市场风格将出现切换,个股成长溢价上升而确定性溢价下降,大小市值风格再平衡。

  最后,平静期内配置上应做出调整,转战新的主线,月度维度适当增配地产、保险等低估值高性价比防御板块,并延续对化工、有色等高景气度顺周期板块的配置。季度维度,重点布局“五大安全”领域中高性价比的科技和军工,重点关注科技安全(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安)和国防安全(军工),同时增配去年因疫情受损的相关行业板块,如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旅游酒店、航空等。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