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特朗普暗示可能参加2024年竞选

2021-03-01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3月1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政局、新冠疫苗进展及公司动态。美国政局方面,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暗示可能参与2024年竞选;拜登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预计在参议院遭遇重大挑战。新冠疫苗方面,FDA批准对强生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英国将在拨款23亿美元用于疫苗推广和研发。公司动态方面,据称沙特阿美要求将巨额债务延期一年;阿斯利康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在Moderna的股份。

华尔街日报:特朗普暗示可能参与2024年竞选

美东时间周日下午,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连任失败后的首次重大公开讲话中,将矛头对准了拜登总统在移民和新冠病毒问题上的早期举措,暗示自己可能再次竞选总统,并将自己塑造为共和党的旗手角色。

特朗普在一年一度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上说,“我们经历了一段独一无二的旅程,从未有过这样的旅程,从未有过如此成功的旅程,我们四年前一起开始了这段旅程,它远未结束……毫无疑问,我们将会胜利。”

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的六周前曾被众议院弹劾,罪名是煽动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但最终参议院宣布弹劾失败。目前,国会共和党已经分裂为两派,一派是特朗普的批评者,另一派是支持特朗普并希望他继续在党内发挥作用的人。

特朗普重申他赢得了11月大选的说法,并暗示他可能会在2024年再次参选。他在讲话中说:“我甚至可能决定第三次打败他们。”特朗普还表示,他决定不成立一个新的政党,因为“我们有共和党”。

彭博:美众议院通过拜登1.9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 焦点转向参议院

美国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的大流行病纾困计划获众议院通过。该计划涵盖1,400美元的经济刺激支票、增强的失业救济以及用于疫苗和检测的新资金。而该计划中有关最低工资的措施没有希望获得参议院通过。

众议院以219票对212票通过了该纾困计划,没有任何共和党议员投票支持,而缅因州的Jared Golden和俄勒冈州的Kurt Schrader等两名民主党人也投了反对票。这与去年颁布的前一个疫情纾困法案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Covid-19导致死亡人数激增,纾困法案得到了两党大力支持。

拜登的纾困计划在参议院面临重大挑战,此前一位无党派官员周四表示,该计划中逐步提高最低工资至每小时15美元的规定令其无法继续推进。

3月14日,前一轮疫情刺激措施到期,数百万人将失去补充的失业救济金,留给国会将该法案提交给拜登签署的最后期限十分紧迫。

华尔街日报:由于损失巨大 投资巨头Geode关闭对冲基金业务

由于衍生品交易上出现巨额损失,投资巨头Geode资本管理公司被迫关闭了对冲基金业务。

Geode管理着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所有的股票指数基金,这部分业务占该公司7200亿美元资产的大部分。但它也向部分高净值客户和机构提供一系列风险较高的对冲基金策略。

知情人士说,Geode最大的私募基金Geode Diversified Fund去年在对股市波动的押注失败后损失了约2.5亿美元。截至今年春季,该基金下跌了约36%。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由于这些损失以及随后的保证金追加要求,Geode Diversified Fund被迫平仓其他头寸,并导致该基金最大的投资者富达投资自己撤出资金。

一些知情人士说,Geode关闭了这只基金,专注于指数投资,并退出了更广泛的绝对回报业务,该业务为客户提供类似对冲基金的投资。该公司最近已经裁掉了几个负责该业务的职位。

路透:英国将在拨款23亿美元用于疫苗推广和研发

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周三宣布,作为其年度预算报告的一部分,他将额外宣布16.5亿英镑(23亿美元)用于资助该国快速推出疫苗接种。

Sunak在声明中说:“保护我们自己不受病毒感染意味着我们将能够解除封锁,重新开放我们的经济,并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创造就业和刺激增长上。”

到目前为止,英国已经为超过2000万人,或超过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提供了第一次疫苗接种,创下欧洲疫苗接种最快的进度。

英国卫生部表示:“这笔新增资金将继续用于为民众接种疫苗,并确保在7月31日前全英国每位成年人都能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另外3300万英镑将用于疫苗测试和研发,以预防未来的疫情和变种,2200万英镑将用于测试不同新冠疫苗组合的有效性。

福克斯新闻:美国证交会或重新评估低价股的上市标准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可能很快会重新评估主要交易所的上市标准,此举可能会禁止纳斯达克和纽交所上市投机性低价股。

长期以来,SEC一直将任何低于5美元的股票归类为低价股。根据SEC的说法,“这些公司可能只有很少或没有盈利”,而且具有“高度投机性”。

在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中,有多达1000家符合SEC低价股标准。据知情人士透露,交易所正在评估这些股票的安全性。

在1月出现的散户“逼空”华尔街狂潮之后,低价股上市政策引起了SEC的注意。“逼空”狂潮中涉及包括游戏驿站在内的几只长期低价股票,由于广泛炒作,这些股票出现异常暴涨,吸引了大批使用无佣金、可访问的Robinhood交易应用程序的新手投资者。

这场交易热潮最终导致部分投资者损失惨重。市场的剧烈波动引发了国会听证会和SEC等机构的监管审查。

泰晤士报:阿斯利康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在Moderna的股份

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在Moderna Inc.的股份,此前该公司股价因其冠状病毒疫苗的突破而飙升。

该报告补充说,目前尚不清楚阿斯利康何时何地出售其在Moderna的全部股份。

路透:据称沙特阿美要求将巨额债务延期一年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已要求银行将去年5月筹集的100亿美元贷款延长一年,这表明尽管原油价格反弹,但这家石油巨头的债务压力并未减轻。

一位银行家的话称,是否延长贷款将由银行自行决定,但为了与沙特阿美保持良好关系,希望获得未来业务,银行很大概率会同意。另一位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一报道。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