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财报前瞻 | Q4财报公布在即,蔚来(NIO.US)能否逆转近期股价颓势?

2021-03-01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蔚来(NIO.US)将于美东时间3月1日美股盘后(北京时间3月2日)公布其2020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

市场普遍预期蔚来Q4营收为10.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营收4.0699亿美元增长148%;每股亏损7美分,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39美分有所收窄。

而于第三季度,蔚来营收为6.666亿美元,Non-GAAP每股亏损12美分。并预计其Q4营收将介乎于9.218亿-9.479亿美元。

截止2020年,蔚来股价累涨达1110%。2021年伊始,该股延续增长态势,曾一度触及66.99美元的历史高点,但于近期,该股出现了一定程度下跌。而即将到来的业绩报告,或将成为其股价反转的催化剂。

电动汽车市场的未来

Loup Venture分析师Gene Munster近期发表报告表示,电动汽车市场仍蕴藏着巨大的机遇。

该分析师指出,当前,电动汽车的渗透率占全球新车销量的3%,预计在未来十年,这个数字将增加至50%以上,相信这种趋势将为电动汽车的头部厂商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而中国市场将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因素。

而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预测,今年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190万辆,远高于2020年创纪录的130万辆。

Canalys副总裁Sandy Fitzpatrick表示,2020年,尽管电动汽车在中国乘用车总销量中仅占6.3%的份额,但预计其在未来多年将迎来增长。目前中国仍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2020年中国市场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30%,高于2019年的27%。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将恢复增长。

积极布局市场

在第四季度,蔚来交付量达到了17353辆,同比增长111%,超出了该公司预期的1.65万至1.7万辆区间。

来到2021年,这一势头得到进一步加速。一月份,蔚来新车交货量同比增长超350%,达到了7225辆,实现连续六个月创单月交付量新高。

在这种增长势头下,蔚来仍然积极地推进其市场扩张计划。在1月9日,蔚来举办了一年一度的“NIODAY2020”发布会,并于当日正式发布了首款纯电动轿车——蔚来eT7。

此外,在发布会上,蔚来还推出了一些其他新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蔚来第二代换电站和蔚来自动驾驶技术NAD等。

而于近日,蔚来CEO李斌表示,蔚来汽车计划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进军欧洲市场。同时,他也宣布了公司在2022年进军其他国际市场的计划。分析人士认为,挪威或将成为蔚来汽车在欧洲扩张的第一个市场。而据日本野村控股公司(Nomura)的分析师估计,如果该公司继续达到交付目标,其股价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飙升至80美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