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诚通(00217-HK)控股股东进一步加强战略引领 有后着﹖

2021-03-01 财华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华社讯】中国诚通发展集团(00217-HK)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营业额9.32亿元,按年下跌16.11%;盈利1.21亿元,按年增长1.55倍,每股盈利2.09仙,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0.9仙。毛利率约20%,按年增加约6%。

营业额下跌是由于全球经济受到2019年冠状病毒病疫情严重影响,集团之大宗商品贸易业务的营业额较上年度减少约22%至约6.7789亿减少约48%至约1683万元;及物业发展业务的营业额按年减少约32%至约8971万元。集团适时扩展租赁业务规模,于年内新增了多个融资租赁项目,并开展了经营租赁业务,令租赁业务之营业额较上年度增加约96%至约1.4627亿元,部份抵消了新冠肺炎疫情对集团综合营业额的负面影响。

集团实现综合除所得税前溢利约1.5808亿较上年度的约9001万元增加约76%。主要原因包括租赁业务收入增加,令综合毛利按年增加约20%至约1.8622亿元;年内完成出售附属公司录得收益约5023万元;受惠于人民币升值录得其他收入项下汇兑收益净额约3946万元(2019年:汇兑亏损净额约1121万元)。

业绩报告的展望中提到,关于租赁业务,集团将持续经营的目标和业务的定位,增加在节能环保、公用事业、高端装备、新基建等专业领域的业务开拓,加大与其他中央企业的业务合作,走专业化发展之路,同时进一步推进与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增加融资安排和规模,在资产支持证券(英文简称:ABS)发行等融资工作上取得突破。关于大宗商品贸易,集团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继续审慎开展大宗商品贸易相关业务。

关于物业发展及物业投资,集团的总体策略是逐步退出物业发展业务,将进一步加大诸城项目营销,回收现金资源服务于本集团战略转型。关于海上旅游服务和酒店业务,本集团一方面将加大营销力度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同时,积极探索推进后续的资产重组。

集团之控股股东诚通控股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近年来发展规模、实力和影响力快速增强,将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与结构调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集团作为其唯一海外上市公司平台,将充分发挥集团之控股股东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战略引领,聚焦资源快速做大租赁主业,为股东创造更高价值。董事会对集团之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