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暴跌后,钱要怎么放?

2021-02-28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上周黑色星期五!全球股市遭遇大震荡!

年后这行情真的让不少人一夜回到解放前。

(来,来,来,留言区告诉我是不是2021年已经基本清零了? )

大家想想那些最近才入场的人吧,这才真的活生生被当成韭菜了。

暴跌后,钱要怎么放?

网友们都很有才,各种段子。

暴跌后,钱要怎么放?

想想就心塞。

说实话,我们也不能被当下这种情况就吓住了,A股市场短期抱团松动,但长期逻辑还是没看到有逆转。

这一波就是杀估值。跌一跌,至少让那些筹码不多的人也有入手的机会,倒不算坏事。

我认为,目前科技和大消费的投资机会还会明显大于传统周期行业,只是也要谨慎时机。

现在谁都不想随意入场。

下跌能跌出好机会,但是掉下来的刀子不能硬接。

暴跌后,钱要怎么放?

最近,有粉丝留言问我们,拿了一些年终奖,也开始苦恼钱要怎么投资的问题。哦, 还有小朋友的压岁钱。

这部分的钱的话,就可以按照我们之前说过的资产配置角度来规划你的年终奖。

别让你的钱花着花着就没了。

家庭资产配置角度,最经典的还是标准普尔家庭资产(如下)

暴跌后,钱要怎么放?

任何家庭里的钱,都可以分成4份:

①要花的钱:能灵活取用的紧急备用金,防止失业等意外情况打乱正常的生活节奏。

②生钱的钱:用来搞钱的,用于股票房产等投资,实现快速增值。

③保本升值的钱:作为长期保本账户,为以后的养老、教育等刚性支出做准备。

④保命的钱:也就是保障账户,花一点配置保障类保险,防止因为疾病或意外消耗大量资金,影响前面2个账户的增值。

要花的钱就不说了,大家还是省着点,不要被现在的消费主义陷阱给迷惑了。

保命的钱, 春节之前一致给大家推荐了重疾险,已经有不少朋友都买上了。还算不错,比起最近投到股市里打水漂, 算是有了个保护伞。

顺便提醒下,买了重疾的还在核保中的耐心等等,近期差不多会有结果了。

除了重疾险之外,之前介绍的医疗险、意外险、定期寿险都可以买上,不同险种作用不同,这3类产品都很便宜,1000多块也能拿下,不会占用太多资金。

而对于手里的年终奖这样的钱,集中放在“生钱的钱”和“保本升值的钱”。

生钱的钱就是股票,基金,这些可能会给你带来高收益的产品。

保本升值的钱就是一些固定回报类的产品,比如银行理财产品、年金险、两全险等等.

保本升值十分重要,解决的是未来刚性支出。特别是对相对保守一点的人来说,保命的和保本的务必要配置好。

有人可能会觉得这些产品的收益不高,但这个账户的职责就不是为了让你赚大钱的,是让你的生活没有后顾之忧的, 是一个压舱石。

比如以后结婚生子、养老教育...储备那些生活所需的钱。不能等到要花钱的时候,发现股票跌了不舍得卖,而不结婚了吧。

作为养老规划,和对孩子的未来规划,大家知道,我一直是比较推荐年金险的。

主要原因是三个:

第一,大的趋势还是因为未来利率一定下行。

银行理财产品只会不断缩水,而年金险和两全险这种,是可以帮我们锁定长期利率,不受外部经济影响的理财保险, 并且复利的威力是十分强大的, 所以一定要趁利率还不错,提前买入, 越晚买越亏。

第二,养老还是得自己提前未雨绸缪。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一定要提前规划自己的养老,小孩的未来教育, 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年轻就好。

这两天看到人社部已经说要研究延迟退休了,今年马上要确定十四五规划,这个可能会有结论。

国家的社保基金管吃不管饱,而且有些地方不太够吃了。大家懂的~

暴跌后,钱要怎么放?

养老还是靠自己, 延迟退休我认为是大概率了, 别说607080, 90后也要提前考虑这个问题。

樱桃一直都更愿意给大家推荐中低风险的产品,所以,年金这种这种低风险保本的理财方式,我们向来推荐。

暴跌后,钱要怎么放?

他的优势就是,低风险,安全、收益、流动都兼顾。

买年金、两全这类理财保险,你就和保险公司签订了合同,具有法律效力,符合约定情况保险公司必须给钱。

安全可靠,有兜底。

保险公司破产或倒闭都没事儿。根据《保险法》第89条和92条,万一倒了,也会有其他保险公司来接手,保单不受影响。

收益明确,遇到近期大跌也不慌。

前期交多少钱,什么时候保单账户里有多少钱、你能拿出来多少钱,都是写在合同里的,雷打不动,及时到帐,不受影响。

用行话来说,就是锁定利率。

现在一些好的理财保险可以达到终身3.5%左右的复利,长期下来折算成年度单利可以达到15%左右。

暴跌后,钱要怎么放?

现在很多国家已经是负利率,当十几年或者几十后,别的产品利率很低甚至为负时,你买的这份保险算下来还是终身3.5%的复利。

钱能灵活取出,流动性也不错。

一些产品有减保功能,需要用钱时可以取一部分出来,剩下的会继续钱滚钱,资金安排更灵活。如果临时需要大额资金,也可以选择保单贷款来应急。

总之这类保险,安全、收益、流动都平衡的很好,是年终奖的好去处。

暴跌后,钱要怎么放?

怎么挑选市场上的产品?

其实年金险大家的挑选标准也很简单, 就是收益要高,产品要灵活。不像其他保险那么复杂。

给你抄作业来了!!

我们团队的理财顾问和理财师在研究了市面上大多数年金险之后,给大家挑选了两个产品。一个是金满意足,一个是悦未来。

先说结论,金满意足更适合做小孩子的教育金规划;

而悦未来更适合做养老金规划。

两者的收益都不低,一个复利3.5%,一个预定利率达到4.025%。满足不同人的需求,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选,具体收益测算,下面详细讲讲。

首先,金满意足,其实是两全险,就是活着到了约定的时间,能拿一笔满期金,如果中途不幸身故也能拿一笔钱,不管生死都不会亏。

保单账户里的钱会每年复利增值,总体收益算下来在复利3.5%左右,在理财险里已经算是比较拔尖。

什么时候想拿钱、拿多少,根据自己的需要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直接申请就可以,很方便。

想给孩子买,可以选保30年,作为教育金,提前存钱。

这个产品,不同于其他理财,短期收益很高。

假设小明给0岁儿子买金满意足,保30年,每年交5万,交5年,一共投入25万。

12岁上初中,可以取10000,作为旅行基金,多看外面的世界,开阔孩子视野。

18-21岁上大学期间,每年可以领20000,补充生活费或者作为考证考级费用。

毕业工作后,儿子也会投资理财了,就不再从账户里拿钱。

直到30岁时,儿子能一次性再拿近52万的满期金,创业或者投资新项目,或者结婚用都OK。

合计一共领取61万,是放进去压岁钱的2.4倍。

总之,产品非常灵活,不管是作为长期稳健投资品,还是教育金一个很好的选择。

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直接戳下方小程序↓

而悦未来,除了养老还兼顾传承,到退休年龄定期领钱的,最后身故了,还有另一笔钱给家人,而且留给家人的钱还不少。

另一个大的优势,就是没到养老金的领取年龄,它的现金价值也很高。

现金价值高,意味着资金的流动性就好。当急需资金时,可以保单贷款出更多钱。

举个例子:

30岁张三,买悦未来了,每年交10万,交5年,一共投入50万。

设定60岁开始领养老金。

36岁时,现金价值为50.06万(超过已交保费);

40岁时,现金价值为58.61万;

50岁时,现金价值为86.95万;

60岁时,现金价值为122.76万,翻了2.45倍。

60岁退休,每年开始领养老金6万+,假设一直领到90岁,共领取191万+的养老金。

身故时还会赔付57万+,给到家人。

则一共领取248万+,是已交保费近5倍。

如果想最后留更多钱给子孙后代,前期投入越多,最后赔付的也会越多。

所以,如果对资金流动性有要求,想方便自己养老,又能留一笔财富给后代的人,可以考虑它。

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直接戳下方小程序↓

像悦未来这样还有4.025的高利率水平的产品,以后只会越来越少了,同等水平的都会一一下架,所以,要做养老规划的朋友要趁早了。

遗憾的是,这个产品也将在3月31日下架,时间比较紧张,有需要的朋友尽量早点看看,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在产品页右下角点【预约顾问】,点了后顾问会联系你做一个介绍。

暴跌后,钱要怎么放?

大家也不要到最后一刻,临时抱佛脚,避免像之前的老重疾险那样遗憾错过, 该果断就果断。

年金是一个稳健资产,我一直把它当成是一个压舱石,个人比较喜欢。

未来即使发生再差的情况,养老、教育都有兜底,生活不会慌。

长按二维码关注“樱桃小财女”

暴跌后,钱要怎么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小财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