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返岗复工返校季次第到来 中国交通运输部门加大服务保障力度

2021-02-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28日从中国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节后复工返岗、返校季次第到来,中国交通运输部门加大服务保障力度。

交通运输部称,在武汉,铁路部门针对学生返校需要,加开54列客车,重点保障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运力。

在广州,市内公交全面启动“开学模式”,增开复学专项,加密高峰封次,抓住上学客流的候乘时段,要求各条BRT(快速公交系统)线路车辆在早高峰前全部出场,并增加5%的应急后备运力,确保大中小学学生能够便捷返校、安心上学。

随着返岗复工及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春节过后,国内航班架次和民航客座率提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下称,大兴机场)介绍,相比春节期间,大兴机场的旅客吞吐量明显提升。春节假期期间,大兴机场日均航班量在200架次左右,日均旅客吞吐量在2万人次左右。随着疫情的好转,大兴机场目前每天航班量在430架次左右,旅客吞吐量在4.8万人次左右。

中国联合航空(下称,中联航)表示,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北京至广州、深圳、成都、上海、三亚的航点,客流显著提升。目前,中联航的客座率由节前的四成提升至六成。

2月28日,来自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春运进入第三十二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3074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公路1930万人次,水路36万人次,民航143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3349万辆。(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