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经济学家警告: 如果比特币贵族成为现实 助长社会分化和民粹主义

2021-02-28 TechWeb
去App听语音播报

【TechWeb】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有经济学家表示,按照世界经济发展模式,随着比特币成为世界主导货币,比特币拥有者将可能成为一个新贵族阶层。

在智库经济政策与研究中心(Center for Economic Policy and Research)的网站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的学者乔恩?丹尼尔森(Jon Danielsson)昨日撰文预测,未来“比特币贵族”将通过极端的财富不平等,“助长社会分化和民粹主义”。

他说:首先,目前比特币的拥有者将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能与过去几个世纪统治各个帝国的国王和皇帝相抗衡。他们只是一个很小的群体,但他们能掌控所有的钱。政府将或选择保护,或选择攻击这一新的领主阶层,他们通过早期购买而获得了他们的地位。”

不过,撇开悲观和不满不谈,丹尼尔森最终还是得出结论,这样的未来“不太可能”实现,因为比特币价格不稳定,不适合作为计算单位。

加密货币目前的热度令很多人感到恐慌,对将来的形式感到悲观。但是,事实上,它在许多情况下,对于那些在通货膨胀下挣扎的国家来说,加密货币是一个福音。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