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WeWork创始人与软银集团和解诉讼 携4.8亿美元退出董事会

2021-02-27 凤凰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WeWork创始人与软银集团和解诉讼 携4.8亿美元退出董事会

诺伊曼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联合办公空间WeWork及其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已经与大股东软银集团达成了一项法律和解协议。这项协议将巩固软银对于WeWork的控制,并让诺伊曼携带一笔意外之财离开公司。

这项在周五宣布的和解协议将结束双方就股份出售交易展开的法律斗争,同时避免了即将在3月4日在特拉华州开始的审判。和解条款尚未披露。

知情人士称,诺伊曼将放弃一年的WeWork董事身份,通过向软银出售WeWork股份套现大约4.8亿美元。软银将向诺伊曼支付5000万美元以承担法律费用。此外,作为诺伊曼之前所获竞业禁止费用承诺的一部分,软银还将向WeWork支付另外5000万美元,并且把向诺伊曼提供的4.3亿美元贷款延长五年。

根据此前报道,诺伊曼可以要求作为观察员回归董事会或者指定一个人填补他在董事会的席位,但是任何要求都必须获得软银的批准。

WeWork执行董事长、软银COO马塞洛·克劳雷(Marcelo Claure)在一份声明中称,和解协议显示各方都在尽力为WeWork的未来着想。“随着这一诉讼得到解决,我们现在可以完全聚焦重新构想工作场所的使命,继续满足全球各地对于弹性办公空间不断增长的需求。”他表示。

诺伊曼领导的WeWork在2019年遭遇上市失败。这次和解将使得WeWork在不受声名狼藉的前CEO影响的情况下继续发展,并且为第二次尝试上市扫清道路,有可能是通过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合并的方式上市。(作者/箫雨)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