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两岸广播春节联播“云”播席卷流量

2021-02-2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福州2月26日电(记者林春茵)26日,除夕至正月十五,由东南广播公司牵头主办,两岸近100家电台参与的《2021两岸广播春节联播》150余期精彩节目在海峡两岸同步播出,送来幸福祥和的新春祝福。

主办方把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广播春节大联播的主题确定为“了不起!Happy ‘牛’year!”两岸主播们在节目中回顾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复工复产。

2021两岸广播春节联播“云”播席卷流量

受访台商台青代表及侨领代表。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往届《两岸广播春节联播》采取“落地活动+节目制播”的形式,邀请两岸广播媒体在台胞重要祖籍地或入岛举办启动仪式,参与联合采访活动,确定联播主题后进行节目制播。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无法举行落地活动,主办方东南广播公司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了一次春节“网络霸屏”。

东南广播公司策划团队携手新媒体部,精心策划,共征集32个来自全球各地同胞代表的拜年视频,经过后期制作呈现于拥有326.3万+粉丝福建广播第一大号东南广播抖音号、视频号等网络社交平台,累计收看量超200万人次。

2021两岸广播春节联播“云”播席卷流量

主创团队。 林春茵 摄

主办方表示,考虑到网络受众收看习惯与偏好,征集全球拜年视频在数量和质量方面进行了严格把控。而网络社交平台热播,也弥补了为无法举办落地活动的遗憾,在疫情期间继续扩大两岸广播春节联播的影响力。

“不少台商协会、华人商会均表达合作意愿,预计来年,两岸广播春节联播将搭乘‘一带一路’的快车,在世界各地留下足迹。”

视频中,台商台青代表用乡音和笑脸讲述“登陆”奋斗故事。包括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厦门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执行长左星星、致力于推动两岸交流与交往的台湾网红“台妹PK”等等。

2021两岸广播春节联播“云”播席卷流量

2021两岸广播春节联播海报。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有来自全球各地的华人社团侨领亦有现身: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会长董安、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主席李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工商联合会主席李乾东等等;还有参与本届春节联播节目制播的广播媒体主持人代表。

同时,为了更加立体地呈现春节联播的精彩内容,主办方精心挑选部分精彩节目,以“小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的形式,在东南广播公众号、今日头条号刊发,在春节假期期间引发两岸网友热情点赞、转发。

2021年,两岸广播春节联播走入第十五年,是两岸近100家电台共同参与制播的一项品牌节目,已成为两岸广播交流品牌和平台,更是新春佳节两岸之间传递喜庆、团圆、和谐、美好的信息窗口。

目前已累计制作2200期节目,11000多分钟。两岸广播春节联播的品牌打造,凝聚着两岸广播人15年的心血,是两岸广播媒体线上与线下、节目与活动紧密结合的一个典型范例。(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