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府嫁衣秀元宵夜登陆广州

2021-02-2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广州2月26日电 (蔡敏婕 李婷婷)广绣嫁衣走秀、“狮灯会”、百变非遗沙龙……“狮”尚非遗·元夕之夜活动26日在广州潮墟举行,当晚,广府的嫁衣秀登陆广州。

广府嫁衣秀元宵夜登陆广州

广府嫁衣秀 黄梓栋 摄

元宵,又称为“元夕”,自古也有观灯猜谜的节日传统。当晚潮墟灯笼摇曳,醒狮出没,一场“狮灯会”上演传统猜灯谜活动。记者发现,灯谜的谜面既有地道粤语俗语如“滑捋捋”(指物体又滑又软)等,也有粤语歇后语如“番鬼佬月饼”(闷极)等。广州塔还与潮墟联动猜灯谜,在特定时刻,抬头即可看见塔顶旋转字幕的谜面,形成“天上人间”猜灯谜组合。

广府嫁衣秀元宵夜登陆广州

广府嫁衣秀 黄梓栋 摄

元宵节是中国古代情人节,一场非遗广绣嫁衣秀在现场亮相。广绣是中国四大名绣,本次走秀作品为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陈乔主持的广东省普通高校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岭南文化-传统手工艺广绣在现代服装设计中创新应用研究”的成果。

传承千年广绣技艺,重现非遗之美。当晚,以广州城市新中轴线的璀璨灯光为T台背景,广州塔作伴,唯美的嫁衣带来喜庆又浪漫、复古又潮流的多元感受,丰富了节日的气氛。

广府嫁衣秀元宵夜登陆广州

广府嫁衣秀 黄梓栋 摄

据介绍,本次走秀作品共有三个系列,分别为重工艺广绣传统经典裙褂款、旗袍系列、现代晚礼服系列,而现代系列中又分为天然植物手工扎染系列、粉色晚礼服系列、香宾晚礼服系列及黄色晚礼服系列。

广府嫁衣秀元宵夜登陆广州

广府嫁衣秀 黄梓栋 摄

“以国家非遗广绣之钉金绣为主要刺绣工艺,用不同的绣线来表现物象的色彩、明暗及其特点,部分面料还采用了传统手工艺、以天然植物色素作为面料花型的扎染。整场走秀体现浪漫又“盏鬼”!潮墟“狮”尚非遗元夕之夜好玩不停歇着一种工匠精神。”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服装设计教师陈乔说。(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