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能动力(00819)附属及天畅控股拟按持股比例向天能保理增资5000万元

2021-02-26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讯,天能动力(00819)发布公告,于2021年2月26日,天能控股(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及天畅控股订立增资安排(保理),订约方同意按其各自于天能保理的股权比例向天能保理作出额外出资;而天能控股、天能金融(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及Prime Leader亦订立增资安排(融资租赁),订约方同意按其各自于天能融资租赁的股权比例向天能融资租赁作出额外出资。

于本公布日期,天能保理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单位下同),且天能保理由天能控股及天畅控股分别持有60%及40%,而天能融资租赁的注册资本为 1.7亿元,且天能融资租赁由天能控股、天能金融及Prime Leader分别持有 50%、25%及25%。

待该等增资安排完成后,天能保理的注册资本将由5000万元增加至1亿元,而天能控股及天畅控股各自于天能保理的股权比例将维持不变;而天能融资租赁的注册资本将由1.7亿元增加至3亿元,而天能控股、天能金融及Prime Leader各自于天能融资租赁的股权比例将维持不变。

为了不时遵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就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制定的杠杆率监管要求,以及满足一般中国金融机构对融资租赁公司申请贷款的资本要求,董事会认为,向天能融资租赁作出额外出资将提供额外财务资源,以补充天能融资租赁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一般营运资金,长远而言有利于其股东(包括本公司),并符合本集团的长期公司投资策略。

向天能保理作出的额外出资将能够改善天能保理的财务状况,并使本集团能够进一步增加对天能保理业务发展的支持,长远而言有利于本集团发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