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深圳莲塘口岸出入境货车较2020年日均流量增长逾6倍

2021-02-2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深圳2月26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记者26日从深圳边检总站获悉,2月22日至25日,莲塘口岸连续四天刷新货车出入境流量纪录,最高近1600辆次,较2020年日均流量增长逾6倍;较今年1月份日均流量增长逾1倍。

大数据显示,自深港两地2021年2月10日零时起调整部分陆路口岸功能以来,莲塘口岸的车流量约18%分流自深圳皇岗、文锦渡等口岸,显现深港跨境货运“东进东出”分流效应。

深圳莲塘口岸出入境货车较2020年日均流量增长逾6倍

图为深圳莲塘口岸工作人员进行检查。深圳边检总站 供图

深圳莲塘口岸边检站介绍,近期莲塘口岸通行车辆中,出境货车增幅明显,出境日均车流量较1月份增加了近2倍,入、出境货车流量之间的比例趋于平衡;分流后,有近700辆货车首次从莲塘口岸通行,预计该数据将不断增加;工作日7时30分至16时30分为入境高峰,13时30分至17时30分为出境高峰。

莲塘口岸开通启用半年,是深港间首次采用“一站式”车辆通关模式的口岸。该口岸通过海关子系统整合简化、边检车辆“快捷通”子系统精准嵌入、通关数据协同、前端信息采集技术升级等多项科技创新,实现车辆“一次停靠、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时间可缩短至10秒至15秒。(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