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苏推“互联网+人社”服务:最多跑一次、卡证寄到家

2021-02-2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南京2月26日电 (蒋春生 徐珊珊)第三代社保卡换卡、养老金发放可到就近的邮政储蓄网点办理;在社保线上平台或线下窗口申请办理的社保卡、职业资格证等,可享受邮寄到家服务……26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江苏省邮政公司在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全力推动江苏“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发展。

在便民惠民方面,江苏邮政将充分发挥通联全国、遍布城乡、网点数量最多的行业特色优势,在全省2500个邮政网点全面开办“人社服务专窗”或“人社便民服务点”,为市民提供三代社保卡发卡补卡、个人参保证明打印、养老金账户变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就业失业登记等各类人社服务。

江苏推“互联网+人社”服务:最多跑一次、卡证寄到家

市民在南京挹江门邮局咨询第三代社保卡业务。 江三敏 摄

这其中,包括为老年退休群体提供养老金代发服务,为有需求的老年人上门提供生存认证服务,将人社服务向“家门口”延伸;在人社部门的用工指导下,提供公益性岗位,协助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在城市邮政网点打造“农民工服务驿站”,为外来务工群体,提供休息驿站、免费茶水、防暑应急药品供应、家乡包裹寄递优惠、便民购票、困难帮扶等便民关爱系列服务。

江苏推“互联网+人社”服务:最多跑一次、卡证寄到家

第三代社保卡。 江三敏 摄

据了解,江苏以“政府支持、邮政承办、社会参与”为基本模式,利用邮政场地和人力资源,尝试共建社保卡制卡中心、人社文书集约送达服务中心、职业技能等级鉴定站。同时,依托强大的邮政寄递物流网络,在社保服务窗口派驻专人,为在线上平台或线下窗口申请办理社保卡、职业资格证等业务的市民提供“最多跑一次、卡证寄到家”的便民服务,不断推动人社服务集约化、便民化和人文化。(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