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场舞老人与滑板车幼童相撞 谁该承担责任

2021-02-2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广场舞老人与骑滑板车幼童相撞,谁该承担责任?2020年8月28日晚,66岁老人在跳广场舞时,与骑滑板车的三岁的幼童发生肢体碰撞,随后老人被诊断为左手外伤,并将幼童及其父母诉至法院,要求2000元的赔偿。日前,丰台法院审结这一案件。

【同期】丰台法院右安门人民法庭法官 张习文

本院认定程某某(幼童)的监护人赵某、程某负有70%的责任,李某某(老人)自负30%的责任并判决程某、赵某赔偿李某某部分医疗费、交通费,驳回李某某的其他诉讼请求。

【解说】张习文表示,每个人都有权利在公共场所从事活动,但老年人从事活动时应注意限度。儿童嬉戏玩耍应有监护人陪同,且应尽到必要的监护义务。经过对案件事发过程的仔细梳理,做出双方不同程度承担责任的判决。

【同期】丰台法院右安门人民法庭法官 张习文

事发体育场面积较大,事发当日参与广场舞活动的约30余人,广场舞外围仍有活动空间,而程某作为程某某的监护人明知体育场地常有人群在跳舞,仍任由年龄仅三岁多的程某某在广场舞人群中穿行,且其视线距离程某某较远,应视为其对程某某未尽到监护职责。李某某系成年人,且经常在事发体育场跳舞,跳广场舞虽一般不具有致人危险性,但如出警录像中的旁证群众所述,腿后撤情况下可能会与他人发生肢体碰撞,李某某亦应在跳舞过程中尽到足够的注意义务,故对损害的发生亦有责任。

【解说】结合此案,法官也对广大群众在公共场合活动时需注意事项提出建议。

【同期】丰台法院右安门人民法庭法官 张习文

在公共场所从事活动时应当注意一定的边界,公共场所每个人都有权利在这活动,但是活动时应当尽到适当的注意义务,特别是老年群体,因首先从自身安全的角度出发进行活动。儿童一定要有监护人的陪同,监护人且应尽到必要的监护职责,让大家在秩序下来享受自由、在文明下追求平等、在友善下追求和谐,如果出现纠纷呢也尽量互谅互让解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