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贵州铜仁移民搬迁户相聚包汤圆

2021-02-2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元宵节,包汤圆是少不了的传统习俗。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规模最大的跨区域移民搬迁安置点——旺家花园社区,搬迁居民相聚在一起,包汤圆、吃汤圆,其乐融融。

旺家社区承接了铜仁市思南县、印江县、石阡县三个跨区域县的易地搬迁户4232户18379人。元宵节前一天,在社区的组织下,部分60岁以上的搬迁居民相聚在一起,大家把自家的糯米磨成面带到小区活动场所,和面、揉面、包汤圆。村民搬迁到新家园,同住在一个小区,两年多时间的相处,大家成为了新邻居和好朋友。虽然原来各自所在的地方风俗不同,但是大家其乐融融包汤圆、吃汤圆、共话新生活,就像一个团圆喜庆的大家庭。(陶国华 车逢路 车俊 制作 蒲文思 视频来源 铜仁市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