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变异病毒传播致希腊疫情严峻 当局讨论是否延长封锁

2021-02-2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2月25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86469例,累计死亡6410例。希腊最近单日确诊病例激增,医学专家认为,这是因为检测数量大幅增加,而且变种病毒在社区传播所致。

变异病毒传播致希腊疫情严峻 当局讨论是否延长封锁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专家称,随着更具传染性的变种病毒广泛散播,3月份的疫情情况可能不容乐观。

据报道,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对阿提卡地区,尤其雅典的医院状况表示担忧,目前的新冠病人入院率很高,而且重症监护病床的占用率已经达到90%,因此阿提卡医疗系统负担非常重。

泛希腊医学协会主席埃克萨蒂洛斯表示,封锁措施是有效的,但由于两种突变菌株使病毒更具传染性,破坏了医学专家的计划,因此只能再放慢解锁步伐。

从2月11日开始对雅典及周边地区实施的硬封锁措施将在28日到期,各方都十分关注措施是否会延期。希腊政府26日将与医学顾问委员会举行会议,届时将会讨论并决定下周能否“解封”。

但据希腊多家媒体消息称,鉴于局势的严峻性,政府专家委员会将不仅向当局建议延长封锁时间,而且还建议进一步收紧封锁及限制措施,在2月28日对雅典及周边地区的硬封锁措施到期后,可能把相关措施延续两周至3月15日。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事务主任克鲁格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或将于2022年年初结束。不过他同时强调,这只是一个预测,因为没有人能确切地说出情况会如何发展。(梁曼瑜)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