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澳洲解除波音737 MAX机型禁飞令 成亚太地区复飞首国

2021-02-26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报道,澳洲航空监管者周五表示,将解除对波音737 MAX机型实施近两年出入境航班的停飞禁令,澳洲将因此成为亚太地区第一个让该机型复飞的国家。

据报道,澳洲民航安全局代理局长Graeme Crawford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此一机型的安全性有信心,”

他表示,该局已接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专门为737 MAX机型复飞设计的综合必要条件。

报道称,澳洲没有任何航空公司使用波音737 MAX机型,不过在禁飞令实施前,斐济航空与新加坡航空飞澳洲的航班有使用此机型。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尼和埃塞俄比亚两架波音737MAX飞机接连发生坠机事故,共导致346人丧生。随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停飞或禁飞波音737MAX系列客机。

今年1月28日,欧洲航空安全局发表声明称,已批准波音737MAX恢复在欧洲的飞行。声明中称,该评估是在广泛分析后做出的,评估完全独立于波音公司以及美国联邦航空局。随着波音737MAX恢复服务,欧洲航空安全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其运营情况。

波音2020年全年财报显示,2020年波音公司业务受到全球疫情和737MAX机型停飞等因素影响,全年亏损超过119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