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芯片短缺,日本8大车企1月全球产量减4.5%

2021-02-26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6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丰田等日本国内8家乘用车企业汇总的1月全球产量为210.62万辆,同比减少4.5%。由于全球芯片短缺,本田和斯巴鲁等在国内外减少了生产。芯片供给不足长期化,在新冠疫情下汽车生产的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报道称,本田1月的全球产量减少8.8%,降至35.1万辆。由于芯片短缺,日本国内“飞度”和北美的部分车型减产。斯巴鲁的全球产量减少29.2%,降至6.3万辆。

报道指出,全球产量高于上年的只有丰田和日产。丰田在销售强劲的中美市场拉动下,产量增加4.0%,增至74.1万辆。日产增长2.4%,增至37万辆。日产在中国的产量增长31.0%,增至13.5万辆,推高了全球产量。

从2020年11月份开始,汽车行业就出现了芯片短缺的问题,多家汽车制造商都受到影响。研究机构IHS Markit2月16日发布的一篇文章显示,由于汽车芯片短缺,预计第一季度全球减产近100万辆汽车,较2月初预计的减产67.2万辆大幅上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