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利好!二手车限迁全面取消 德易车助推行业繁荣发展

2021-02-26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日前,商务部在《关于印发商务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和部分地方经验做法的通知》中提出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并就发展二手车消费、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培育汽车后市场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政策的推动,使我国二手车市场格局迎来新的变化,也将加速二手车市场规范化发展。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为1434万辆,同比下降3.90%,其中基本型乘用车共交易858.68万辆,同比下降0.32%。据统计,近20年间二手车交易量的复合增长率为22%。对此,德易车方面表示,疫情的发生加强了大众的卫生意识和安全意识,刺激了大众对汽车这种安全性、私密性的交通工具的购买需求;伴随着消费升级,二手车以低价、实用、安全、高性价比等特征更是博得大众的青睐,故而在新车销量呈周期波动的背景下,二手车销量始终处于稳步增长的阶段。因此,未来二手车的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

利好!二手车限迁全面取消 德易车助推行业繁荣发展

图片来源网络

伴随着疫情后的经济稳步复苏,作为助推消费的利器,金融服务在消费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汽车消费领域也不例外。根据相关调研数据显示,近年来消费者对二手车金融服务的认可度普遍提升,68%以上的消费者愿意使用二手车金融服务,大多数消费者认为,便捷的购车分期服务能够帮他们缓解资金压力。在此背景下,企业也在服务体验方面发力以占据市场上风。比如德易车推出的“秒批1.0”、“视频面签APP”、“易秒”等功能,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时效为目的,通过全程电子化签约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服务体验,并以科技手段促进二手车交易的提升和金融服务的渗透。德易车方面表示,尽管我国二手车金融渗透率在逐年提升,但目前仍为28%左右,相较于二手车金融渗透率超过50%的海外成熟市场,我国二手车金融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而“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的落地也将极大推动二手车金融发展。

政策红利的助推已成为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的必然,在构建二手车市场规范化发展方面,德易车也积极联合经销商、银行等合作机构,构建合作共赢生态联盟,积极促进二手车消费提升以及市场规范化发展。目前,德易车已合作近十家金融机构以及5万家二手车经销商,业务覆盖全国250余座城市。此外,德易车已于去年加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上海软件行业协会等组织,积极拥抱组织,践行行业正能量;同时也与协会、从业者、合作机构等多方共同创新二手车市场、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助推行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