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是一年元宵时,赏诗猜谜酒作陪

2021-02-26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作为春节最后余韵,元宵节历来充满了诗意与温情。大地回春的夜晚,天上明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人们观灯、赏灯诗、话灯联、猜灯谜、吃元宵,合家团聚、其乐融融。

又是一年元宵时,赏诗猜谜酒作陪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唐代诗人苏味道的《正月十五夜》,描绘了古时长安城里元宵之夜的灯月交辉,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的场景。“吴台今古繁华地,偏爱元宵影灯戏”,诗人范成大给我们描绘了元宵夜的盛况和壮观灯市。

又是一年元宵时,甜蜜软糯的汤圆,流光溢彩的花灯,当下的元宵节尽管也同样的热闹,但似乎少了月下赏灯、饮酒作诗、猜灯解谜的诗意,若再无美酒来助兴,如何消得如此良辰?手握一杯五粮美酒月下细品,沐一身皎洁月辉,诵两首趣意灯诗,猜几个盎然灯联,让诗、谜、酒、月在元宵之夜彼此浸润,让这只剩热闹的佳节越发诗意,让那不变的亲情越发温润浓郁。

来吧,让美酒入杯,一起来猜几个灯谜热热身吧!

黄昏却下潇潇雨——打一字

酒尽点滴宾客归 ——打一数字

玉堂春——打一饮品

“十二楼前灯似火,四平街外月如霜。”让我们与家人陶醉于元宵节的美好夜色,举杯共饮集五粮精华而成的玉液,共祝世间圆满、阖家幸福,并给元宵佳节增添些许诗意。

又是一年元宵时,赏诗猜谜酒作陪

(谜底:酒、一、白酒)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