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散户抱团股还有大行情?交易员押注游戏驿站周五能暴涨636%

2021-02-26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美股大跌之际,包括游戏驿站在内的美国散户抱团股却在疯狂上涨。

周四美股盘前,游戏驿站股价就开始“躁动”,盘前一度涨超90%。美股盘初涨幅曾超过85%,盘中曾大幅回落,最后收涨逾18%。高斯电子(KOSS)盘中也曾涨超80%,收涨逾16%;GME、KOSS和Express大涨均触发停牌。此外,被香橼看好的电子竞技娱乐涨幅曾接近40%,收涨逾5%。

值得注意的是,从期权交易员的举动来看,周五GME可能会有更大的行情。

周四交易最活跃的期权是一份押注GameStop股价将在周五飙升至800美元的合约,当日约有5.2万份合约易手。GME的股价周四收于108.73美元/股,要涨到800美元,意味着GME周五的涨幅必须超过636%。

散户抱团股还有大行情?交易员押注游戏驿站周五能暴涨636%

对于其他期权交易员来说,问题在于GameStop何时会突破800美元大关,而不是是否会突破。活跃度排在第七位和第八位的都是GME的看涨期权,分别押注GME股票将在下周五或三周内涨至800美元。两名交易员表示,很难说这些合约主要是买进还是卖出的。

Interactive Brokers LLC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索斯尼克(Steve Sosnick)说:

“这是疯狂的投机,纯粹而简单。”

上个月,GameStop在reddit上掀起的“过山车”行情曾令市场动荡不安,本周这种情况仍在继续。周三美盘最后90分钟的交易时段,GameStop股价上涨了一倍多,盘中涨幅高达101%。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1.6%后,特斯拉、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等受欢迎的科技公司遭受重创,但散户抱团股却在疯狂上涨。

分析指出,推动这次GME股价暴涨的原因有两个:一条神秘推文和卖空机构的报告。

Markets.com首席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表示,周三尾盘的突然上涨可能是由积极派投资人和GameStop董事会成员Ryan Cohen的一条推文引起的,Cohen于纽约时间13:57发布了一张麦当劳冰淇淋的图片,距离美国现金股票市场收盘大约2小时。

Wilson在报告中写道:

“这是否意味着Cohen会像麦当劳修好冰淇淋机一样修复GameStop?还是有着更加神秘的含义,暗指一个可以实时反映附近麦当劳的冰淇淋机是否好用的新网站?无论如何,Reddit散户似乎又回来了。”

另外,香橼在一份报告中建议GameStop收购电子竞技娱乐公司从而缩减持续下滑的零售业务,此份报告成为了又一个催化剂。

GME的此轮涨势令其市值在两日之内攀升了65亿美元,一波一波剧烈的震荡令Reddit散户青睐的股票纷纷暂停交易。GME股票至少暂停了四次,高斯电子和Express也各自暂停一次。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