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能源国际(00686-HK)为附属引资为日后更多融资选择作部署﹗原创

2021-02-26 财华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华社讯】北京能源国际(00686-HK)公布,于2021年2月25交易时段后,目标公司联合光伏(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者(青岛工融盛景股权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与工融金投三号(天津)股权投资合夥企业(有限合夥))、联合光伏(深圳)及公司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New Light订立增资协议,据此,青岛工融盛景股权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有条件同意以现金注资方式向目标公司注入1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换取目标公司注册资本中的人民币793,853,739元,佔目标公司经扩大股权约12.21%。

订约各方亦同意投资者有权但并非有义务后续于增资协议生效日期后六(6)个月内注入合计不超过20亿元,以换取联合光伏(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中的1,587,707,478元。于增资及潜在后增资完成后,投资者将于联合光伏(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扩大股权中拥有合共不超过29.43%之权益及联合光伏(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之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因此,于增资及潜在后续增资完成后,集团于联合光伏(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之权益将由100%摊薄至不少于70.57%。根据上市规则第14.29条,有关摊薄被视为视作出售公司于附属公司之权益。

联合光伏(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股份分别由New Light及联合光伏(深圳)持有80%及20%。联合光伏(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持有及管理投资。

联合光伏(深圳)主要从事太阳能(000591,股吧)等清洁能源的发展及营运。

增资将使联合光伏(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能够筹措资金以偿还其债务并将减少联合光伏(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集团财务支援的依赖。增资可使联合光伏(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较低的成本优化财务结构,支持后续业务发展。公司认为,引入市场上信誉良好的机构投资者,可增强投资者对集团的信心,为集团良好的财务状况带来更多的融资选择。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