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亿达中国(03639):大连亿鸿房地产和大连亿泽房地产余下股权经修订认沽期权的价格约为1.09亿美元

2021-02-25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讯,亿达中国(03639)公布,内容有关根据申索人与该公司若干全资附属公司(统称“答辩人”)于2013年12月签订的补充协议所规定的公式厘定的价格行使认沽期权,公司已于2020年10月21日接获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关于仲裁的最终裁决。

在最终裁决中,仲裁庭命令: 经修订认沽期权的价格将为约1.09亿美元;该公司若干附属公司须于最终裁决日期起14日内向申索人全额支付认沽期权价格约1.09亿美元,连同截至最终裁决日期约8411.34万美元的应计利息。申索人收到该等款项后,须本着诚意采取以下步骤,(1)将申索人在合营公司中的股权转让予相关答辩人;及(2)完成任何中国行政及╱ 或税务程序,以实现该等股权的转让;公司若干附属公司须承担并支付申索人金额为约671.2万美元的法律费用及开支,以及621.46万港元的仲裁费用。

于收到最终裁决后,该公司一直积极与申索人讨论,并探讨替代方案以结算因最终裁决而可能须支付的金额。于本公告日期,该公司与申索人的和解协议进入最后阶段,以削减付款金额及将根据最终裁决作出付款的截止日期延后。公司拟以该集团内部资源(可能包括该集团透过于其一般业务过程中出售物业以及于出现适当机会时潜在资产出售而将予获得的额外现金流量)为将予作出的付款提供资金。

由于最终裁决,该集团须收购合营公司(即大连亿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大连亿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余下股权,而合营公司将成为该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考虑到答辩人承担支付截至最终裁决日期的应计利息的责任,该集团将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下半年的财务业绩中进一步确认约人民币0.22亿元的衍生金融负债公允值亏损,该亏损乃根据合营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的公允值初步估计并将予以调整。此外,该集团将确认与上述法律费用及仲裁费用有关的开支约人民币0.53亿元。于和解协议落实后,经修订认沽期权价格及截至最终裁决日期应计利息可能会作出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