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易有道Q4净收入11.07亿 盘前股价大涨近8%

2021-02-25 和讯股票
去App听语音播报

  2月25日晚间,网易有道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2020财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网易有道2020财年全年净入达31.68亿元,较2019年增长142.7%。其中,第四季度净收入达11.07亿元,同比增长169.7%,营收增速远超市场预期。财报发布后,当日网易有道盘前股价大涨近8%。

  财报显示,网易有道以在线课程为主的学习服务表现依旧亮眼,2020年第四季度净收入达7.32亿元,K12业务继续引领增长。

  凭借高质量的教学内容和服务,有道精品课在2020年获得了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在线教育服务认证”5A级认证证书,成为首批获得该证书的四家在线教育机构之一。

  作为主要增长引擎,有道精品课K12业务Q4季度继续强劲增势,销售额达7.67亿元,同比增长354.5%。K12正价课付费人次达65.92万人,同比增长309.3%,仅语文学科全学段正价课付费人次同比增长近4倍。K12整体续费率增长同样显著,以有道精品课初中语文为例,Q4续课率接近70%。

  据悉,2020年有道精品课提出“聚焦中学”战略,持续挖掘自身优势进行强势学课建设初见成效,相继跑出包括初中语文、数学、物理,高中物理、英语等强势学科。并通过“分层化+本地化”不断深耕教学内容,发力精细化教学。

  以有道精品课高中学段为例,通过搭建分层教学体系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并通过改进了评估体系,实现学生需求与适当难度课程更好地匹配。

  报告期内,有道精品课在本地化教研方面也取得了进展。以初中语文为例,有道精品课针对31个省市进行了本地化考纲、政策研究和主讲团队搭建,预计将在春季开设课程,其余科目的本地化教研也正在进程中。

  同时,有道精品课为确保提供高质量教学,不断扩大服务能力,持续扩充师资队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我们课程质量提升的重点。”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财报披露,有道精品课Q4增加了42名主讲老师,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计214名主讲老师,辅导老师也增至3786名。

  聚焦中学的同时,网易有道并没有忽视小学业务。报告期内,有道精品课小学课程完成了诸多交互功能升级。例如在小学英语中,有道精品课增加了互动语音问答功能,可有效提高课堂互动效率。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