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罕见!3位超级大佬预警美股风险!大宗商品上涨终结A股高位核心资产?地产股能火多久?

2021-02-25 每日经济新闻
去App听语音播报

今天的市场又出乎投资者预料,没想到低估值板块地产、保险银行起飞了。万科A涨停,保利地产(600048,股吧)盘中涨停,收盘大涨8.43%。

原因估计是,一是一份1月底兴全基金“老将”董承非的内部讲话纪要近期在市场上流传,提到了加仓地产板块。二是,多位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分析认为,这波地产股大涨行情或与2月23日~24日天津、郑州、青岛等多地发文实施宅地集中供应新规有关。

焦点热话

查理·芒格、董承非、王宏远预警美股风险

房地产板块还能火多久?

地产、保险、银行三大板块,近一年里都没有什么出色表现,并且龙头估值低。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一份1月底兴全基金“老将”董承非的内部讲话纪要近期在市场上流传,在董承非看来,银行和地产是一条路上的资产。但是保利地产和万科作为最好的地产公司,相对银行龙头来说估值水平较低,且这两家公司比银行分红要高,因此地产更有配置的必要。

多位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认为,这波地产股大涨行情或与2月23日~24日天津、郑州、青岛等多地发文实施宅地集中供应新规有关。宅地集中供应新规将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若政策落地执行,将全面考验房企的融资、投研、营销等经营管理能力。土地集中供应将利好资金实力强、广泛深度布局的企业。那么这波地产股行情能走多远呢?有业内人士认为,“多重因素之下,市场对于房地产板块并不抱太大希望。”

牛眼君发现,董承非1月底谈了对核心资产的看法,第一,核心资产质地不错,但也仅限于用现在的眼光来看,未来如何发展未知。第二,即使这些核心资产质地不错,匹配现在这样的估值,如果未来股价不大幅下跌,未来很长时间给投资者带来的回报会少的可怜。大宗商品的上涨是终结核心资产的最有力的武器

此外,他认为,对2021年全年比较悲观,对全年不看好,相对谨慎。基本已经进入防守打法。美股现正处于20年一遇的大泡沫。

从现在的市场来看,是验证了他对核心资产以及大宗商品的看法。以白酒为代表的核心资产近期调整明显,以铜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上涨明显。

近期,公募传奇老将王宏远表示,要警惕美股牛市结束带来的波动影响,美国长达12年的牛市很可能会结束。如果这个牛市结束,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市场,将会受到影响。2021年中国股市不会是单边熊市,但也不具备单边大牛市的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的长期商业伙伴查理·芒格在周三针对资本市场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当前股市(美股)存在泡沫的迹象

从上可以发现,大佬们都认为美股存在泡沫。

牛眼君觉得,美国正处于控制疫情的关键时期,股市泡沫可能不会破灭。其次,在控制好疫情之后,也许还有新的经济刺激计划, 以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所以,要分析出美股泡沫何时破灭,这个难度比较高,既要关注政策资金面,有时股市中人性的疯狂是难以预料的。看准趋势,当趋势转变之后,再做决定也是一种可行的策略。目前美股和A股的上升趋势均是正常的。

罕见!3位超级大佬预警美股风险!大宗商品上涨终结A股高位核心资产?地产股能火多久?

牛眼君复盘沪指2007年和2015年历史顶部的形成过程发现,当时资金线均遇到明显的阻力。从目前的资金线来看,目前正处于“楚河汉界”上方,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这个“楚河汉界”起始期间是2016年,如果资金线要上涨到2015年历史顶部的水平,起码要涨1倍多才行。

国信证券研报显示,目前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的市盈率中位数分别为30.9、29.2、34.2,分别处于81%、33%、29%的历史分位数。但是自2020年12月以来,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中位数首次超过中证500指数。这从另一个角度提示了大盘蓝筹股的相对估值可能已处于高位,而前期关注度较低的中小盘细分龙头股可能具备较好的投资性价比。

罕见!3位超级大佬预警美股风险!大宗商品上涨终结A股高位核心资产?地产股能火多久?

从A股总体估值来看,截至2021年2月22日,全部A股市盈率(TTM)中位数为36.3倍(剔除负值,下同),位于32%的历史分位点,低于44.2倍的历史中枢值。当前A股总体估值水平不算高,甚至是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的。

罕见!3位超级大佬预警美股风险!大宗商品上涨终结A股高位核心资产?地产股能火多久?

虽然A股总体估值不算高,但基金重仓股存在显著的估值偏高现象。通过对公募基金持仓进行分析可以发现,截至2021年2月22日,基金重仓前100名的股票市盈率中位数已达69.1倍,处在96%的历史分位点附近,基金重仓股的估值明显偏高。基金前200名、前300名、前400名重仓股的市盈率中位数分别为62.6倍、60.2倍、58.2倍,分别处在90.5%、90.6%、90.1%的历史分位数,估值普遍偏高。

罕见!3位超级大佬预警美股风险!大宗商品上涨终结A股高位核心资产?地产股能火多久?

游资情报

千亿房地产龙头企业强势涨停背后谁是助推主力?

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此处震荡是对快速下跌的修正,目的是放缓下跌的速度。指数昨日的低点只是调整过程中的一个低点而已,调整远没有结束。从今日市场板块来看,房地产、“中字头”股票、银行板块涨幅居前。从今日席位来看,房地产板块大涨,板块内合计13只个股强势涨停,而龙头万科A也出现在涨停板中。另外中核钛白(002145,股吧)遭溧阳路孙哥砸盘,机构席位却在抄底。

千亿房地产龙头强势涨停背后谁在助推?

万科A

深股通买入12.89亿;

机构专用席位买入2.82亿;

广发证券西安广济街买入1.83亿;

招商证券交易单元买入1.25亿;

华泰证券无锡梁清路买入1.11亿;

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房地产、“中字头”股票、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其中房地产板块大涨,板块内合计13只个股强势涨停,而龙头万科A也出现在涨停板中,万科A今日高开高走,盘中震荡走高之后强势涨停,深股通席位功不可没,从席位数据来看,深股通买入12.89亿,另外机构专用席位买入2.82亿,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西安广济街买入1.83亿,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交易单元买入1.25亿,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无锡梁清路买入1.11亿。

万科A今日涨停报32.99元,股价创2020年1月初以来新高。对于公司,西南证券(600369,股吧)指出,公司作为龙头房企,开发业务践行城市深耕战略,拿地聚焦核心市圈,未来在TOD&城市更新领域或将有所突破;物管业务在社区&商企&城市空间上形成三驾马车格局,并着力打造科技服务赋能平台;多元化业务在物流、商业等领域均进入行业前列,公司正逐渐成为平台型不动产资管公司。

中核钛白遭溧阳路孙哥砸盘,机构席位抄底

中核钛白

深股通买入6180万;

机构专用席位买入4026万;

中金公司北京宋庄路买入3942万;

中金公司上海黄浦湖滨路买入2868万;

中信建投北京东城公司买入2604万;

招商证券交易单元卖出4821万;

平安证券山西分公司卖出4749万;

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卖出3343万;

深股通席位卖出3343万;

华泰证券长沙芙蓉中路卖出2135万;

近期中核钛白叠加了磷酸铁锂项目和钛白粉涨价双重概念而受到资金追捧,在大幅上涨之后,中核钛白今日股价高开低走,今日收盘下跌7.96%。从席位来看,溧阳路孙哥成为砸盘的主力,从卖出席位来看,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上海溧阳路卖出3343万,另外招商证券交易单元卖出4821万,平安证券山西分公司卖出4749万,深股通席位卖出3343万,华泰证券长沙芙蓉中路卖出2135万。不过也有游资抄底,买入席位中,深股通买入6180万,机构专用席位买入4026万,此外中金公司北京宋庄路买入3942万,中金公司上海黄浦湖滨路买入2868万,中信建投北京东城公司买入2604万。

实际上近期中核钛白频频得到资金关注,主要源于公司一个投资项目,公司拟投资9.32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钛白粉粗品项目;拟投资9.79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钛白粉成品项目;拟投资9.93亿元,建设水溶性磷酸一铵(水溶肥)资源循环项目;拟投资121.08亿元,建设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总投资额约150亿元。此外中核钛白近期还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从9日起,在现有钛白粉销售价格基础上,全面上调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其中国内客户销售价格上调1000元/吨,国际客户出口价格上调150美元/吨。

罕见!3位超级大佬预警美股风险!大宗商品上涨终结A股高位核心资产?地产股能火多久?

文末彩蛋

请将手机屏幕逆时钟旋转90度方便查看:

罕见!3位超级大佬预警美股风险!大宗商品上涨终结A股高位核心资产?地产股能火多久?

(责任编辑:赵艳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