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闫新疆:深挖扶贫故事 “援二代”打通笤帚苗销售渠道

2021-02-25 北京商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陶凤 宗泳杉)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北京市共有25名个人和20个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曾任北京北广传媒移动电视有限公司的闫新疆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据了解,闫新疆自2019年4月挂职内蒙古赤峰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凭借丰富的新闻工作经验,挖掘扶贫故事,打通产品的销售渠道,还助力当地笤帚苗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闫新疆:深挖扶贫故事 “援二代”打通笤帚苗销售渠道

闫新疆的父亲是一名援疆干部,因为父亲援疆的经历,他取名新疆,是一名“援二代”。在得知组织上希望派一名宣传一线业务能力较强的干部前往内蒙古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时,闫新疆主动要求参与扶贫工作。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闫新疆深知,想要帮助当地的产品做推广,首先要挖掘产品背后的鲜活故事。2019年7月,在一次从阿旗返回赤峰市区的途中,路边广告牌引起了他的注意:一位农妇擎着黄澄澄的笤帚苗,笑得开怀。细问才知,那是巴林左旗正在推广的笤帚苗加工产业。“当地用京蒙帮扶资金建起笤帚苗加工车间,让贫困户可在家门口就业。这个项目虽然用工灵活,生态绿色,可各村干各村的,既没有形成产业体系,也没有品牌。”闫新疆表示。

为了挖掘产品背后的扶贫故事,闫新疆当即决定改道去巴林左,他从早到晚在车间里泡着,和农户一起干活、聊天,从种苗到捆扎、销售,自己上手体验。慢慢地,大家都熟了,有一次他到贫困户家里,双方敞开心扉聊了三个小时。闫新疆记录下了这个珍贵的故事,随后笤帚苗项目登上了央视新闻,销路迅速打开,销量同比翻了三倍,政府还因此追加了项目资金。如今,笤帚苗已经成为了当地的龙头产业。

此外,闫新疆还通过微店、直播等数字化传播手段,促进了赤峰特色产品及旅游特色景点在北京市民中的影响力,使赤峰的小米、牛肉干、杂粮、笤帚苗等优质产品被全国的消费者所认知。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