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高通可能将会携手台积电 生产4纳米骁龙芯片

2021-02-25 CNMO
去App听语音播报

【手机中国新闻】作为芯片行业的巨头,高通公司旗下的Snapdragon系列芯片都是由高通公司设计的,但多年来它们一直由台积电和三星代工厂生产。之前三星负责生产14纳米的骁龙820和10纳米的骁龙835和骁龙845;7纳米骁龙855由台积电生产,之后高通又选择三星生产7纳米骁龙865和今年的5纳米骁龙888。

外媒:高通可能将会携手台积电 生产4纳米骁龙芯片

据外媒报道,高通下一代5G芯片暂时被称为骁龙895,将再次由三星代工厂使用5nm工艺制造。不过,在2022年,高通应该会携手台积电,采用台积电的4nm工艺制造新的芯片。台积电的chaorman表示,该代工厂有望在2022年生产3nm芯片--高通可能会让台积电在明年为其生产4nm骁龙芯片。

据WccfTech报道,3nm工艺节点正按计划进行,预计明年将开始生产。与目前最前沿的5nm工艺相比,3nm芯片有望在速度上提升11%,功耗降低27%。这位高管认为,台积电之所以能缩短周期,是因为采用了极紫外光(EUV)光刻技术。EUV能够在晶圆上创建极薄的图案,用于定位芯片上使用的元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