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有赞重拳打击灰黑产,全年下架上万问题商品

2021-02-25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过去几年,微信剁手党实现了从“无”到“无穷”的快速增长。然而,繁荣之下仍有隐忧,社交电商常因“商品鱼龙混杂”、“信用体系缺失”、“交易安全”等问题让消费者极度缺乏“安全感”。

作为微信生态知名服务商,有赞针对性成立了有赞安全中心,主要职责聚焦交易安全、内容安全、交易秩序、网络安全、数据安全5个板块,保证商家进入有赞后的正常合规经营,保证消费者每笔交易资金的支付安全,维护有赞交易市场秩序,保障生态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在具体的执行中,有赞安全中心主要承担了两大的职责:一方面,高效识别问题商品、违规商家,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交易,如非法交易、刷单、刷好评、薅羊毛等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对涉及上述问题的商品、商家,做出果断、严厉的处理措施。

打击不法份子,守护上亿资金

除了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专业“羊毛党”不断涌现。面对频繁秀下限的“羊毛党”,有赞又该如何保护商家和消费者?

2020年,有赞安全中心交易侧增加多个薅羊毛和黄牛算法模型识别等风控措施,多维度精准的识别羊毛党和黄牛党,来保障更公平安全的交易环境,全年共拦截“羊毛党”735万次,帮助巴拉巴拉、良品铺子、周大生(002867,股吧)等商家守护营销资产超1.4亿元,也让每一笔优惠和福利,落实到真实消费者身上。

2020年下架1.2万问题商品

作为SaaS服务商,有赞在商家监管、商品质量把控同样重视,通过建立严格的审核体系、建立完善的审核团队等措施,及时处理问题商品。

同时,审核团队会对在售商品不定时抽检。针对已发布成功的商品,通过商品关键字、AI算法识别、OCR图片识别、消费者评价、消费者与商家的沟通记录等综合信息进行巡检,发现违规商品立即下架。

此外,有赞已与SGS专业检测机构达成合作,定期对抽检商品进行多维度检测,发现违规商品及时处理。另外,针对季节性商品、敏感类目商品,会提前重点抽检。

如果商家多次重复上架未经授权的问题商品,有赞将对店铺采取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店铺扣分、限制商品创建、限制交易、店铺清退等一系列处置手段。

当下,安全中心会定期发布违规商家处罚公告,对于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反平台治理规则的商家予以严惩,督促商家依法合规经营。据悉,2020年,下架问题商品超1.2万个。

在新冠疫情期间,有赞安全中心还发布了“最严打假公告”,已对涉及疫情的医疗卫生类商品加大排查,对资质不全、商品质量、价格异常、虚假宣传等问题商家将加强处罚力度。

有赞重拳打击灰黑产,全年下架上万问题商品

此外,有赞也开通了多个投诉举报渠道,包括有赞维权热线、有赞在线投诉举报中心、有赞官网投诉举报邮箱、有赞社区等,通过多渠道获取举报线索并对店铺进行监督。同时,有赞还建立了完善的商家信用评分体系,精准高效的将商家信用情况展示出来,敦促商家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