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特朗普支持者转向隐秘社交媒体

2021-02-25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据法新社旧金山2月23日报道,Gab和MeWe取代推特和脸书,Telegram和Discord用来发信息和内部通讯——在主流社交媒体上被封禁后,美国阴谋论者和白人至上主义者(其中许多成员是特朗普的支持者)转向了更隐秘也更难监管的网络平台。

专门从事数字虚假信息研究的洛吉卡利公司研究员尼克·巴奇科维奇说:“最极端的特朗普支持者已经开始使用其他平台。脸书和推特用了很长时间才封禁他们的账号,因此他们得以几乎无缝地重建对话和组织。”

报道称,1月6日数百名特朗普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大厦,造成致命事故。各大社交网络平台对参与其中的组织采取了行动,这些组织包括誓言守护者组织、“百分之三”民兵组织和“骄傲男孩”组织。

报道指出,脸书特别清理了与武装行动有关的账号——共有近900个相关账号被关闭。

推特永久封禁了特朗普的账号,并关闭了七万个与“匿名者Q”组织有关的账号。“匿名者Q”是一个阴谋论组织。

共识媒体咨询公司总裁吉姆·施泰尔说:“现在特朗普无法使用推特,他失去了向全世界发言的大喇叭。”

但一些专家说,数百万的狂热极端分子和阴谋论者拒绝让步。这些专家担心,审查制度会把原本不同的人团结起来。

网络扩散研究所分析师亚历克斯·戈登堡说:“这些阴谋论团体与传统的纳粹团体或白人至上主义团体有着相当大的差别。但在审查制度面前,他们似乎开始抱团,因为除此之外他们无处可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