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珠海国资又出手了!珠海港拟收购秀强股份控股权 以拓展光伏上游业务

2021-02-25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广州,记者 关婉怡)讯,珠海国资再次出手,国资背景的珠海港(000507,股吧)(000507.SZ)公告称,将收购秀强股份(300160,股吧)控股权。公司人士解释道,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快速向光伏产业链上游拓展业务,扩大在新能源产业的布局。

“收购秀强股份(300160.SZ),有助于公司实现快速向光伏产业链上游拓展业务,加快公司在新能源产业的布局和延伸,进一步拓宽新能源业务范围。目前,公司在新能源风电领域有了一定积累后,谋划进一步拓宽新能源业务范围,重点战略方向为平价光伏电站开发与运营、储能配套行业、氢能利用与开发等新能源行业,以期增强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竞争力。”2月24日晚间,珠海港(000507.SZ)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24日晚间,珠海港公告,公司拟以自筹资金向宿迁市新星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宿迁新星)和香港恒泰收购秀强股份25.009%股权,交易价格为6.3元/股,交易总金额为9.74亿元。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秀强股份新任控股股东,珠海市国资将成为秀强股份新任实控人。

公开资料显示,秀强股份在2019年6月向宿迁新星出售幼儿教育业务经营性资产和相关负债后,目前已经回归玻璃主业,其主要产品包括家电玻璃产品、光伏玻璃产品、厨电玻璃产品等。

但据此次拟收购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上述有关幼儿教育业务股权转让款尚未支付的余额为1.683亿元。对此,秀强股份控股股东拟以持有秀强股份总股本 5%的股份向秀强股份及其下属企业提供质押,作为对应履约的担保。

此外,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南京秀强教育、江苏童梦、徐州秀强教育共计欠付秀强股份借款本息合计5597万元。对此,秀强股份控股股东同意并承诺收到股权转让对价款之日起30个自然日内,将借款本息足额偿还给秀强股份。

如此大手笔现金收购,珠海港将如何解决资金问题?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曾于去年10月公告提示,2020 年 1-9 月公司累计新增借款已占 2019 年末净资产的 60.37%。去年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也已达到了56.48%。

对此,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收购资金已有计划,如若成功收购秀强股份,短期内资产负债率将有一定提升,但仍处于安全线内。虽然资产负债率的上升在一定程度上将会对公司未来项目收购产生约束,但并不会完全限制公司的发展,如有合适项目,公司仍将择机推动收购。未来公司也将通过加大直接融资力度,调整优化融资结构,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低成本优质资金支持。

珠海国资近年在资本市场表现活跃。2020年至今已拿下宝鹰股份(002047,股吧)(002047.SZ)、维业股份(300621,股吧)(300621.SZ)、通裕重工(300185,股吧)(300185.SZ)、世联行(002285,股吧)(002285.SZ)、天能重工(300569,股吧)(300569.SZ)、光库科技(300620,股吧)(300620.SZ)6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