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服务员提醒点餐避免浪费被骂”续 顾客道歉服务员晋升

2021-02-2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北京一餐厅服务员制止浪费被骂”一事有了新进展,2月24日,当事男顾客联系到餐厅,通过手机补付了此前被免除的账单,并向服务员道歉。涉事餐厅向媒体表示,该服务员将获得晋升。

【解说】事情发生于2月15日晚餐时段。据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两位顾客在很多菜品未食用的情况下仍坚持加菜,服务员提醒避免浪费被指责为“多管闲事”。

【现场画面】

【同期】涉事餐厅运营总监 何先生

因为他已经点了是一个大锅羊蝎子,我们正常两个人的话正常就点小锅了,我们员工也看到了桌子上有好多菜没有吃完,也是进行了一次劝阻,当时顾客拒绝了,后来又一次加菜。因为前后已经有三次了,所以服务员当时看到桌子上有很多菜品都没有动,又再一次进行了劝阻。

【同期】当事顾客

当时也没有意识到(点多)啊,我想吃什么我就点什么,我也知道她那个好意,但是我就有点不耐烦了,因为我们可能心情有点不太好吧当天,然后就发生了视频中看到的这一幕了。

【解说】据餐厅提供的消费账单显示,除去调料和饮品外,两人当天一共点了羊蝎子火锅及涮品、凉菜等共20多种菜品,消费了1125元。餐厅因顾客体验不好,对其进行了赔礼道歉,并对该单消费进行了免单处理。这一做法也引发争议。

【同期】涉事餐厅运营总监 何先生

关于免单处理这块我们当时也确实只想着息事宁人了,类似的事件我们确实也没有太多的经验,希望大家多给建议。

【解说】随着事件持续发酵,当事男顾客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事后主动联系餐厅,弥补自己的过错。2月24日中午,男顾客以手机支付的形式向餐厅补交了免除的账单,并通过媒体向当事服务员赔礼道歉。

【同期】当事顾客

我觉得可能对这个服务员,她是出于好意,我就觉得对她造成了一些影响吧,包括餐厅,还有我,我们都是承担了挺大的舆论压力的,然后我就想给服务员道个歉,因为确实是我这边也是“眼大肚子小”吧,所以我想给服务员道个歉,然后后来我把单给买了。

【解说】餐厅负责人表示,餐厅一直培训员工引导顾客适量点餐,避免浪费,该服务员当时在按公司的服务流程进行服务,事后,餐厅对其颁发了“安慰奖”。

【同期】涉事餐厅运营总监 何先生

这个事情她是在执行我们企业的要求,我们也一直在倡导要提醒大家要合理消费,也给他颁发了安慰奖,也希望她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渐渐淡忘此事,开心一点,她的直接领导和公司总经理事后也来到了门店对她进行了心灵疏导,现在的情况也慢慢转好,也马上会晋升。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