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猿辅导回应寻求10亿美元融资:消息不实 目前没有正式融资计划

2021-02-24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浪科技讯 2月24日下午消息,媒体报道称猿辅导正在寻求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估值为200亿美元。对此,猿辅导对新浪科技回应称,消息不实,目前猿辅导没有正式的融资计划。

不久前,报道称猿辅导以155亿美元估值获得22亿美元的融资,创造了在线教育领域全球范围内的融资记录,超越了被视为竞争对手的作业帮,后者在最新一轮融资中募集16亿美元。

猿辅导成立于2012年,提供从直播课程到备考课程等多种在线教育产品,号称拥有超过4亿用户。此外,猿辅导还设立了一些线下教学点,总共拥有逾3万名员工。

研究公司Zero2IPO Group的数据显示,中国在线教育初创企业去年共吸引了92亿美元的资金,是2019年的四倍之多。

不过,目前在线教育的盈利依然是一个难题。在自己投资的豌豆思维宣布获得1.8亿美元融资的现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2020年的在线教育明显过热,投资者也不理性。不过他认为,虽然未来教育行业是线上和线下平分秋色的局面,在线教育也一定是一个发展方向,但是在线教育无法完全替代线下教培。2020年在线教育行业过热,投资大量涌入,但没有一家在线教育平台的获客成本低到可以形成商业模式闭环的程度。就目前来说,降低获客成本是一个伪命题,因为竞争对手会增加在获客上的投入抢占更多的生源。在获客成本的支出之外,一家在线教育平台的生存还取决于续费率,这决定平台的收入。“续费率低于80%就是没有过生死线。”他认为。(子健)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