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现货黄金上看1830美元,至少未来半年美联储无法“强硬”

2021-02-24 汇通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汇通网2月24日讯—— 2月24日,现货黄金价格小幅上涨,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仍需支持,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他的讲话表明,宽松措施在至少未来六个月的时间内都不太可能消失。金价上方阻力位在1830美元。

周三(2月24日),现货黄金价格小幅上涨,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仍需支持,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但美元指数探底回升,限制了金价升幅。金价上方阻力位在1830美元。

北京时间13:52,现货黄金上涨0.16%至1808.4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1%至90.133。

现货黄金上看1830美元,至少未来半年美联储无法“强硬”

鲍威尔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淡化了宽松货币政策有可能在或已初见端倪的经济繁荣中推高通胀并带来金融风险的说法。鲍威尔认为货币政策仍需要与经济复苏相适应,目前仍是“不平衡且远未完成的”。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鲍威尔讲话后下跌。鲍威尔的讲话表明,宽松措施在至少未来六个月的时间内都不太可能消失。宽松货币政策往往令公债收益率承压,从而增加黄金的吸引力。

金融服务公司Axi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鲍威尔的鸽派表现就足够可信了,因此黄金有更大的喘息空间。”他补充说,短期内,黄金将继续对债券收益率的变化做出反应。

在美国政府限制国库券标售之际,短期美债收益率有可能转为负值。但分析师在等待观察刺激计划进展,以评估收益率下滑是否只是暂时性的问题。

周二(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通胀反弹,受服务和工业产品价格上涨提振,一改此前数月物价下降局面。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二黄金持仓量下降0.4%至1110.44吨。

小时图上看,现货黄金自1760美元开启上行((iii))浪走势,上方近期阻力看向38.2%目标位1817美元和61.8%目标位1830美元。((iii))浪是同样自1760美元开启的上行5浪的子浪。日线上看,5浪的14.6%目标位1899美元。

现货黄金上看1830美元,至少未来半年美联储无法“强硬”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