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50多名囚犯在厄瓜多尔监狱骚乱中死亡

2021-02-24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据法新社基多2月23日报道,当地警方说,当地时间23日,超过50名囚犯在厄瓜多尔三座监狱发生的骚乱中死亡。

厄瓜多尔警方在推特上说,瓜亚斯省、阿苏艾省和科托帕希省的三座监狱发生骚乱,死亡囚犯数量“超过50人”。(编译/杨新鹏)

【延伸阅读】外媒:厄瓜多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猛增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 外媒称,在厄瓜多尔当局公布了被延迟的数千人次病毒检测结果后,该国瓜亚斯省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从周四确认的7502例增至周五的1.5万多例。

据埃菲社基多4月24日报道,厄瓜多尔内政部长玛丽亚·葆拉·罗莫周五发布了相关最新统计数据。她还宣布,该国政府在分析了国家经济的走势之后,准备从5月4日开始进入适当放松防控措施的新阶段。

在一次视频讲话中,兼任全国应急行动委员会主席的罗莫还指出,迄今为止,当局已进行了56513人次病毒检测,其中已确诊22719例。

这位部长指出,实际情况并不是确诊病例从昨天到今天翻了一番,而是因为许多此前没能进行的“积压”检测集中公布了结果。

罗莫澄清说:“我们进行的检测越多,确诊病例就会越多。”她说,一个多月前,全国只有一个实验室有能力进行病毒检测,当时的检测量为每天350人次。如此有限的检测能力在今天是不可想象的。

根据最新数据,新冠疫情在厄瓜多尔已导致576人死亡。

(2020-04-26 14:21:11)

【延伸阅读】参考快讯:厄瓜多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据路透社基多消息,厄瓜多尔当地时间20日通报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万例。厄瓜多尔成为拉丁美洲新冠肺炎病例第四多的国家。

厄瓜多尔2月29日记录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24天后增至1000例。然后,确诊病例数大约每隔8天增加一倍。

厄瓜多尔卫生部通报,该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507例。但有官员说,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还有826例,不过这个数字未得到证实。(编译/沈建)

(2020-04-21 09:01:34)

【延伸阅读】“史上最大叛徒!”厄瓜多尔前总统怒骂现总统:你出卖了阿桑奇!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 外媒称,创办维基揭秘网、爆出大量美国机密文件的朱利安·阿桑奇在伦敦被捕后,厄瓜多尔前总统怒骂现总统出卖了阿桑奇,是“厄瓜多尔历史上最大的叛徒”。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4月11日报道,前总统科雷亚表示,厄瓜多尔现任总统莫雷诺撤销对阿桑奇的政治庇护后,允许英国警察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导致阿桑奇11日被逮捕。

科雷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现总统莫雷诺是“厄瓜多尔和拉丁美洲历史上最大的叛徒”。

他还指责莫雷诺及其家人卷入腐败,而维基揭秘网公布了相关文件。他认为,莫雷诺出卖阿桑奇一方面是换取美国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是被“病态的仇恨和复仇的欲望”驱使。

科雷亚表示,此前向阿桑奇提供庇护并不是他本人的决定,而是厄瓜多尔国家的决定,因此厄瓜多尔应该遵守承诺保护阿桑奇,这符合国际法,也体现了厄瓜多尔人的民族自豪感。

他说,莫雷诺此举违反了厄瓜多尔宪法,因为阿桑奇现在是拉丁美洲国家的公民,理应得到保护。“这是闻所未闻的。这样的行为让人感到愤怒。”

(2019-04-12 09:51:03)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