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家居|未及时披露经销商差额补足责任,苏泊尔收监管函

2021-02-24 财经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经网讯 2月23日,苏泊尔(002032,股吧)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

文件称,苏泊尔于1月22日披露的《关于开展预付款融资业务为经销商提供差额补足责任的公告》称,公司从2019年度起通过开展“预付款融资模式”业务为经销商提供担保,具体模式为:公司与经销商、银行签订三方协议,在经销商在银行存入一定比例的存款保证金后,银行为经销商开具银行承兑汇票专用于向苏泊尔采购商品,苏泊尔对银行给经销商的授信承担差额补足责任。

基于该业务,苏泊尔2019年度及2020年度所需承担的最大差额补足责任分别为32,667.08万元、26,416.50万元,占上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重分别为5.53%、3.86%。

对上述担保事项,苏泊尔未按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1年1月20日才召开董事会补充审议上述事项并公开披露。

该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第9.11条以及《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1.3条、第6.3.2条的规定。因此深交所责令苏泊尔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徐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