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移动支付厂商Square宣布买入1.7亿美元比特币

2021-02-24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美移动支付厂商Square宣布买入1.7亿美元比特币

Square掌门人多西

新浪科技讯 2月24日早间消息,近期,数字货币比特币大受追捧,价格出现暴涨暴跌。据最新报道,2月23日,美国移动支付服务商Square在监管报告中称,已经买入了价值1.7亿美元的比特币。

Square在提交去年四季度财报时披露了这一消息。该公司称最近一次交易一共买入了3318枚比特币,而在去年10月,公司还曾经购买了4709枚。在截止2020年底的公司总资产中,比特币资产占到了5%。

近期,比特币价格一路疯涨,创造了历史新纪录,全球比特币总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随后价格有所调整,周二比特币最新价格大约为4.8万美元,今年以来的涨幅仍然高达62%。

Square是一家美国移动支付服务商,主要帮助商户实施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多西,他同时担任上市公司推特的首席执行官。一直以来,多西是数字货币的积极支持者。

Squa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买入比特币也表明了公司对于比特币一贯的支持,另外公司计划根据其他投资动态评估比特币投资。

比特币是全世界最有名的数字货币(也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网络的加密货币),比特币逐步变得主流,这也让它获得了更多公司的支持。美国电动车公司特斯拉本月初宣布,已经买入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主要是为了实现多元化投资,将现金资产的收益最大化。

然而,比特币的一个最大特点或是弱点是价格大幅波动,买入比特币作为企业资产将带来风险。美国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艾福斯(Daniel Ives)最近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特斯拉公司股价目前已经和比特币价格直接挂钩。

另外,比特币没有中央银行发行机构或者管理机构,数字货币总量由软件算法控制,各国的数字货币爱好者或企业通过计算系统“挖矿”获取增长量有限的比特币。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