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趴窝不用再叫拖车!华为公开新汽车专利:两台电动车可相互充电

2021-02-23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对于电动车来说,续航焦虑最大的担忧就是,在路上行驶中没有电后趴窝。这时往往需要呼叫拖车,费时费力不说还费钱。

那么有没有一种更好的解决办法,比如可以现场为车辆充电。答案是肯定的,华为也率先给出了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比如用另一辆车为续航耗尽的电动车充电。

日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对外公开“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之间充电的方法”专利。从专利摘要信息可以看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之间的充电方法。

该电动汽车包括:电池包、直流插座、控制器,在直流插座与另一电动汽车的交流插座通过充放电电缆连接的过程中。根据另一电动汽车的充电请求控制电池包为另一电动汽车充电,能够较方便地实现电动汽车之间的充电。

趴窝不用再叫拖车!华为公开新汽车专利:两台电动车可相互充电

按照华为专利的设想,一辆电动车可以通过自身的电池包,直接为另一辆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这对于救援那些“续航耗尽、半路趴窝”的车辆来说,着实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事实上,电动车本身对外放电,国内也有车企尝试。比亚迪唐EV车型,就可通过自身放电插座,对外界用电器放电。

据网友透露,唐EV的放电功能,带动2、3kW的用电器没有问题。甚至可以给其它电动车充电,不过这样的充电功率,可能真要充“几天”才能把另一辆电动车的电池充满,不具备实用价值。

但是,华为公布的电动车互充电专利中,提到了直流充电,如果华为将为其设置快充方式的话,未来,车辆续航耗尽趴窝,另一辆电动车赶过去,直接放电为其快速充电救援,也不是没有可能。

趴窝不用再叫拖车!华为公开新汽车专利:两台电动车可相互充电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