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洲几大主要银行联合推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桥项目

2021-02-23 TechWeb
去App听语音播报

【TechWeb】2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2月23日发布的联合公告,亚洲几家主要银行已联手建设跨境央行数字货币。

据悉,该项目被称为多重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桥(或称为m-#CBDC#),将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联合,使用分布式分类账技术创建CBDC原型。

公告称,该项目的目标是解决跨境转账中的“痛点”,包括成本效率低下以及国家间的复杂法规。在2019年启动的“ Inthanon-LionRock ”研究项目基础上,将对CBDC的探索带入到下一个新阶段——开发概念验证,以“在多个司法管辖区内和不间断的条件下进行实时跨境外汇交易”。

近年来,加密货币使用范围的逐步扩大迫使许多政府和中央银行动用数字货币来替代比特币(BTC),以太币(ETH)等去中心化加密货币。参与该项目的中央银行希望吸引更多的机构加入该计划,为亚洲及其他地区的CBDC研发创造一个更有利的环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