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恐慌指数回升,美股美债出现异动

2021-02-23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周二欧盘,恐慌指数VIX一度涨10.5%至25.92,创3周新高。美股市场上,纳指期货跌幅扩大至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8%;欧股开盘微涨后转跌,盘中欧股跌幅扩大,德国DAX指数跌1.7%,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1.2%,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1.4%。

恐慌指数回升,美股美债出现异动

比特币也在暴跌,日内跌超10%。

恐慌指数回升,美股美债出现异动

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的势头有所收敛,目前已回落至1.36%下方。

恐慌指数回升,美股美债出现异动

机构分析,比特币下跌可能预示着债券抛售暂停。比特币即将出现一个月来最大的两日跌幅,这可能是令市场恐慌的债券抛售暂停的预兆。加密货币和债券收益率飙升的原因相同,即对大规模刺激措施的预期。根据市场价值,比特币收益率与英国、加拿大、德国和美国等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同步。亚洲的债券抛售甚至出现了缓和的迹象。这或许是美债收益率有所下滑的原因之一。

此外,风险资产价格和美债收益率普跌的另一个原因是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国会听证会,投资者特别关注鲍威尔对近日美债收益率大幅攀升而引发市场剧烈波动有何反应,以及可能释放的后续货币政策信号,因此避险情绪升温,恐慌指数上扬。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