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禹洲集团(01628.HK)销售增长大幅领先行业,连获国际投行“买入”评级

2021-02-23 和讯房产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期,国际知名投行安信国际、德意志银行接连发表研报称,禹洲集团(01628.HK)2020年销售增长大幅领先同业,同比增幅达39.7%至人民币1,050亿元,提前突破千亿销售大关,均看好禹洲未来发展。

  其中,德意志银行在研报中指出,禹洲集团销售增长强劲,而且通过收并购、招拍挂等多元方式吸纳大量优质土储,保证了集团利润空间,且未来物管分拆提升分派比率值得期待,看好禹洲未来发展前景,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8港元。

禹洲集团(01628.HK)销售增长大幅领先行业,连获国际投行“买入”评级

  安信国际表示禹洲资产负债结构优于其他千亿元销售额(甚至二千亿元)规模房企明显,截止2020年6月,禹洲集团手头现金约人民币430亿元,净杠杆比率约64%,公司的稳健发展成为了比较优势,对禹洲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5.0 港元。

禹洲集团(01628.HK)销售增长大幅领先行业,连获国际投行“买入”评级

  销售额大幅上升,集团发展更加稳健

  尽管2020年行业整体销售表现受到疫情影响,但得益于禹洲现有丰富优质的土储资源、对市场的提前研判以及灵活的推货铺排,超额完成了年初定下的千亿销售目标。

  德意志银行研报指出,禹洲2020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9.7%至人民币1,050亿元,销量及均价上都有所提升,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0%至626万平方米,均价同比上升10.9%至每平方米人民币16,756元。克而瑞数据统计显示,禹洲按2020年全口径销售额在全国排名上升了11位,排名上大幅进步至百强第37位。

  如今在房地产融资新规下,房企都着力降低债务,市场亦关注房企在资产负债结构上的改善情况。安信国际指出,禹洲过往发展策略以稳健为主,在行业正踏入「管理红利」的时代,禹洲的稳健化成了同业中的比较优势。截至 2020年 6月,禹洲总资产约人民币1,678亿元,现金约人民币430亿元,现金短债比约193%,高于监管规定的100%,十分健康。净杠杆比率约64%,低于规定的100%,短期流动性及整体资产杠杆风险较低。资产负债的健康程度比许多千亿(甚至二千亿)房企都要强劲。

  预计未来,禹洲集团随着销售突破千亿元大关,排名大幅提升,在银行间能拿到的融资资源将更丰富,进一步巩固公司的稳健程度。

  优质土储、丰富且优秀的收并购锁定未来利润

  回溯禹洲发展历程,多年来禹洲集团通过多元化方式积极吸纳土储,在收并购上十分具有前瞻性眼光及丰富经验,凭借多次成功的重大收并购,得以迅速扩大其业务版图,业务覆盖范围从福建大本营扩展到多个核心经济区的主流一二线重点城市,建立起包括海西经济区、长三角区域、环渤海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华中区域及西南区域等六大区域的全国性布局。

  目前,禹洲的在长三角区域的占比已大幅超过福建(所在的海西经济区),并持续在大湾区寻求更多的土地收购机会,以进一步扩大集团在大湾区的业务规模。

  德银认为,持续提升的销售表现将带动禹洲未来收入升幅持续,在强劲增长的合约销售支持下,预计禹洲物业开发的收入增幅将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与此同时,鉴于禹洲在收并购方面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及多个成功案例(截至2019年底,过往收并购与招拍挂比例约为50%:50%,收并购占比高),德银认为相较于公开市场的招拍挂,禹洲可以通过收并购的方式以更合理的成本来吸纳优质土储,在房地产市场处于紧缩政策周期时,将可以为集团开拓出更大的利润空间。

  物管业务分拆可期,将成禹洲全新增长极

  2020年12月,禹洲集团公布建议拆分其附属公司禹佳生活服务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拟通过分拆禹佳生活服务建立独立上市集团身份,拥有独立集资平台获取公众及私募资金,为现有业务及未来扩充提供资金,同时可保留集团和禹佳生活服务能够基于其不同成本架构及业务模式,更专注各自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及优化资源分配。

  目前,禹佳生活服务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表格,德银预测分拆后有望以实物分派的形式派发予禹洲集团现有股东,带来额外股息收益,这将极大释放公司潜在价值,进一步提振股价,值得市场关注。德银进一步指出,即将分拆的物管业务将成为禹洲的全新增长极。

  资料显示,禹佳生活服务是一家拥有逾23年运营经验的物业管理服务和商业运营服务综合提供商,专注于海西和长三角地区,同时继续深耕环渤海经济圈、华中地区、西南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四大重点区域,足迹遍布厦门、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天津、武汉、深圳等城市,业务规模及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在后千亿的发展路上,禹洲集团已开启了多元化的稳健发展之路,在规模、利润和风险‘三驾马车’并举的发展策略指引下,相信未来禹洲将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刘宝丹)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