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国人大代表余小勤:路通了,希望就有了

2021-02-23 中国农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关于加快实施云南省保山至泸水铁路的建议;关于将兰坪致福贡二级公路纳入国家“十四五”交通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议;关于将独龙江公路提升改造项目列入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几年,余小勤最关心的是家乡的道路建设。

余小勤是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她告诉记者:“我的婆家在福贡县匹河怒族乡沙瓦村,以前村里没通公路,每一次回都要走上四五个小时的山路。而且山里有很多好东西,比如菌子、蜂蜜,还有水果,但是路不通运不出去。”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曾是全国"三区三州"之一的深度贫困地区,自然条件是最大的束缚,交通道路是最大的瓶颈。在怒江,像沙瓦村一样的村子不在少数。“要想富,先修路”,这是当地群众最大的心声。“群众的心声就是我们最应该传递的声音。”余小勤说。

几年来,余小勤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理念,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收集民意,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再将大家最关心的出行问题上升为提案、建议,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和办理。

在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是支持下,如今,不仅沙瓦村的路通了,而且整个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交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几年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不通公路的地方路通了,曾经的溜索过江、人背马驼也变成了今天的美丽公路。

余小勤:“路通了,希望就有了。山里的好东西开始走上城里人的餐桌,城里人也能来到山里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更重要的是老百姓(603883,股吧)的腰包越来越鼓了。以后大家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乡村振兴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