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宁市长:筑牢城市绿色本底 打造“最干净高原城市”

2021-02-2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西宁2月23日电 (记者 张添福)青海省西宁市第十六届人大第八次会议23日在西宁开幕。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出席开幕大会。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西宁市长张晓容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过去五年,该市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城乡面貌焕发新颜值;持续筑牢城市绿色本底,努力让绿水青山常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果。

西宁市长:筑牢城市绿色本底 打造“最干净高原城市”

图为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市长张晓容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添福 摄

张晓容表示,过去五年,这是清洁西宁成为城市名片的五年。

——西宁市全力打造“最干净高原城市”,实现街道城管综合执法指挥中心全覆盖,形成“街长+网格员”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门前六包”,持续开展全城清洗、空间立面整治,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干净”成为西宁最鲜明的标志和最靓丽的名片。

张晓容说,这是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扎根的五年。

——西宁市出台全国首部绿色发展地方性法规,绿色建筑占新建比重60.5%,实现公交车、出租车清洁能源全覆盖,成为全国首个入选“无废城市”试点的省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走在西北地区前列,在生态脆弱、欠发达地区走出了一条整体实现绿色发展的新路。

张晓容说,这是建成公园绿地最多的五年。

——西宁市完成国土绿化284.5万亩,提前两年“再造一个大南山”,森林覆盖率由32%提高至36%。建成124个公园游园、街头绿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12平方米增加到13平方米。实施湟水规模化林场、环城国家生态公园等重点项目,西堡生态森林公园勾画“绿芯”点睛之笔,园博园成为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标志性工程,全国大规模国土绿化现场会推广西宁经验。

西宁市长:筑牢城市绿色本底 打造“最干净高原城市”

图为西宁市第十六届人大第八次会议开幕大会现场。 张添福 摄

张晓容表示,这是由绿化向美化彩化转变的五年。

——西宁实施森林拥城增绿、园林精品提质、花园城市添彩等工程,营造372处花街花桥、节点景观,建设9条森林徒步游彩色步道,构筑5万平方米彩色绿化空间。首届国家公园论坛形成“西宁共识”,城市正在实现一街一品、四季常绿、花香满城的华丽蝶变,植绿爱绿护绿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五年风雨兼程、笃定前行,西宁成功创建并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等称号,先后获评中国十大幸福城市和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张晓容说。

“要积极投身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面扩大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谈及未来,张晓容表示,将加快建设城市公园,高标准推进污染防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我们一定竭力守护好西宁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