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西方热捧所谓著名脱北者诗人被控是性侵惯犯 两名脱北女性诉其强奸

2021-02-23 《小康》杂志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小康网2月23日讯 老马 他曾去欧洲的大学演讲,还上过英国杂志的封面。他的书被翻译成十几种语言。他曾经是CNN的嘉宾。

美媒:西方热捧所谓著名脱北者诗人被控是性侵惯犯 两名脱北女性诉其强奸

张进成近照

纽约时报报道,张进成(Jang Jin-sung)是国际上最著名的脱北者之一。他在2014年出版的回忆录《亲爱的领袖》(Dear Leader)令读者着迷不已。

但有两位女性说,他逃离朝鲜的英雄故事掩盖了一个秘密。两人指控张进成在叛逃至韩国后强奸了她们,还说他利用自己的名人身份玩弄她们。

其中一位脱北女性提起诉讼,指控张进成和他的一名助手强奸和其他性犯罪。另一位女性本周也站出来指控,接受了《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和其他韩国媒体的采访。她并未正式向警方举报张进成,并表示她主要是想表达对那位女性的支持。

现年49岁的张进成否认了这些指控,称他从未强奸过她,而他与第二位女性的关系是双方自愿的。他的助手也否认了指控,并以诽谤罪反诉了该朝鲜女性。张进成也威胁要反诉她,并已经起诉了最先报道她对他指控的电视公司。

该案现正由法庭审理。女性脱北者提出的两起诉讼正在接受警方调查,警方将决定是否发起检控。当局也在调查张进成助手提起的反诉。

随着“#我也是”(#MeToo)运动开始扎根,近年来,韩国有多位知名男性被判性侵罪成。该运动有助于揭露在专家看来该国普遍存在的性剥削现象。这种危险对朝鲜女性的影响尤其明显,因为作为叛逃者,她们可能发现自己几乎没有求助的机会。

2016年,张进成在韩国运营“国际新焦点”(New Focus International)网站,专门报道朝鲜新闻。同年,他对名不见经传的脱北者宋赛香(Sung Sel-hyang,音)进行了一次采访,她在首尔读大学期间开了一家童装网店。

宋赛香说她对他的关注既惊讶又感激。但她说自己从未出现在张进成的网站上。

相反,宋赛香在诉讼中声称在2016年第一次与张进成见面时,他将她灌醉,并要他的韩国助手将她送回家。宋赛香指称,该男子将她带到自己的公寓并强奸了她。

在另一起诉讼中,宋赛香说张进成一个月后在首尔一家酒店房间里强奸了她。根据法律文件,当她试图反抗时,他拿出一张她在床上的裸照,是他的助手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拍摄的,还威胁要把照片上传到她学校的网站上。

宋赛香在法律文件中说,张进成继续以照片为要挟,几个月内又三次强奸了她。据她的诉状,他还将她提供给两名他有意结交或寻求经济支持的韩国男子。

“这些遭遇让我感到羞耻,我以为没人会支持我,”32岁的宋赛香在接受采访时说。“对我来说,他是一个那么有权有势的人,我觉得自己没机会反抗他。”

这些年来,她和张进成一直有接触,但是上个月,她在韩国MBC电视台的节目中决定站出来。此后她对张进成和助手提起诉讼,促使警方展开正式调查。

MBC是第一个播出对张进成指控的电视台。此后,他在Facebook和YouTube上发表声明,强烈否认这些指控,并且发出挑战,“如果我性侵了任何女性脱北者,就请她们向警方举报我。”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